吃到一半被趕出去?燒肉店10條規矩「不遵守直接送客」掀網2派論戰
1名網友發文,表示與同事訂了某間燒肉餐廳,結果竟意外發現店家規定多達10則,讓她十分擔憂「這種會不會吃到一半被趕出去?」。(左為示意圖,非當事業者/民視新聞資料照、右圖/翻攝自《PTT》)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近年來台灣出現許多拉麵店,吸引了大批「拉麵控」朝聖,不過部分店家為了管理,會訂出許多規則,讓不少人備感壓力,如今就連燒肉店,也祭出用餐規則。1名網友發文,表示最近訂了1間燒肉店,看網路上評價還不錯,結果竟意外發現店家的規定多達10條,讓她超傻眼,擔心「這種會不會吃到一半被趕出去?」。

更多新聞: 小三男童畫火柴人喊「討厭功課」怒撕考卷!老師暖心反應結局神展開


吃到一半被趕出去?燒肉店10條規矩「不遵守直接送客」掀網2派論戰
1名網友發文,表示與同事訂了某間燒肉餐廳,結果竟意外發現店家規定多達10則,讓她十分擔憂「這種會不會吃到一半被趕出去?」。(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近日在《PTT》以「欸!這種燒肉店吃起來壓力會不會很大」為題發文,表示最近和同事在討論尾牙要吃哪間餐廳,最後訂了某間燒肉店,看網路上評價相當不錯,有4顆星以上,沒想到竟在評價區看到有其他客人上傳了1張「店家規矩」的照片,讓她驚訝的是,店家規定竟多達「10條」,有「服務順序」、「用餐時間」、「用餐方式」、「罰則」、「清潔費」、「使用手機」、「兒童照顧」、「超時收費」、「爭取權益」、「提前送客」,甚至提醒顧客,有問題現場就說,「到處亂寫的,都當你是愛討拍,懶得理你」,更強調不守規矩,直接送客。

吃到一半被趕出去?燒肉店10條規矩「不遵守直接送客」掀網2派論戰
原PO貼出該燒肉餐廳規則。(圖/翻攝自《PTT》)

店家規則密密麻麻,也讓原PO相當擔憂,大嘆「怎麼跟拉麵店規矩一樣多啊,這種會不會吃到一半被趕出去?」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回應,「沒收服務費+3小時,其實還好」、「3小時+要管小孩,還不錯啊」、「還好吧,講得清清楚楚比事後吵好多了」、「寫給沒水準客人看的,有水準的根本沒差」、「還算合理,小孩跟手機那個就不錯」、「仔細看內容不是一般人都會遵守的嗎?」、「這都只有奧客才會做的事」。

吃到一半被趕出去?燒肉店10條規矩「不遵守直接送客」掀網2派論戰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論戰。(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反正看到這個我是不可能去吃的」、「很普通的規矩,但寫成這樣讓人很反感」、「大不了不去,是有這麼好吃?」、「即便自認不是這種奧客,看到像這種老闆姿態擺這麼高的店,再怎麼好吃也完全不想上門」、「吃個燒肉還要先背十誡,當老闆是上帝?」、「這些規定都可以正常寫,為什麼一定要用一副老子最大的口吻寫啊」、「老闆姿態這麼高,我想還是讓別人去吃就好」、「花錢找罪受,有夠好笑」。


更多新聞: 「最高漲13.3%」荷包凍未條!10大餐飲漲價懶人包報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