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國單親媽一覺醒來「帳戶多2800萬」狂打電話想還錢 網羨慕:天選之人不是我

英國單親媽一覺醒來「帳戶多出2800萬」。(圖/擷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根據英國媒體《衛報》報導指出,英國一名單親媽媽一覺醒來,發現銀行帳戶多出了77.5萬英鎊(約新台幣2800萬元),結果發現是從英國稅務海關總署(HMRC,下稱海關署)匯款的款項,這位單親媽媽一年來不斷致電給該機構,卻聯絡不上公務員,她最後無奈求助於媒體,事件才曝光。

根據《衛報》報導內容指出,一名單親媽媽去年8月帳戶原本要透支,但一覺醒來隔天查看帳戶餘額發現多出77萬4839英鎊,她表示「感到非常震驚,也不知道這筆款項從何而來」,後來發現是是英國海關署匯來的款項,而這一年她持續致電給公部門卻無果,只好求助於媒體,才讓這件事情曝光。

英國海關署接獲《衛報》聯絡後,展開調查,才發現是海關署的員工把23.39英鎊(約新台幣850元)包裹退稅誤打金額匯入帳號,但那筆款項本來就沒有要匯給其他部門、單位和個人帳戶,換言之,如果該名單親媽媽沒有發現這筆帳號,這筆錢就不會被發現。但該名單親媽媽深怕亂收不明金源會觸法,一年以來急著打電話給相關單位想還錢卻無果,如今真相大白,這位媽媽也鬆了一口氣。

海關署也為人員疏失道歉並說正努力取回已支付的款項,消息曝光也吸引大批網友留言「天選之人不是我」、「想還錢算是有良心拉」、「要是我早就不還了」、「羨慕,人生都不曾有這麼多錢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