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有「護城河」?超狂透天厝「四面環水」蓋在田中央…縣府回應了!
有民眾路過宜蘭,發現有一棟透天厝竟直接蓋在水田中央。(圖/翻攝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宜蘭風景優美,當地有許多農家為了方便耕作,會選擇在農地附近建造房子。日前有網友路過宜蘭,結果被路邊一棟透天厝吸引了目光;該透天厝有3層樓高,且四面環水、坐落於水田中央,整體看上去宛如「護城河」。對此,宜蘭縣政府也作出回應,指原本的道路疑似被水淹沒,仍在調查是否違法建造。

更多新聞: 都市傳說「查詢=報名」是真的?退伍10年老鳥不信邪…結果崩潰了!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數張照片,畫面中可見,這棟3層樓高的透天厝有門、窗、陽台,看似相當正常;不過卻是「四面環水」,坐落在水田中央,出入口卻完全沒有路可以走,在房內的人一打開門就是水田,這讓原PO忍不住好奇問:「請問各位廢友,宜蘭這棟透天為何在水田中間?」。

宜蘭有「護城河」?超狂透天厝「四面環水」蓋在田中央…縣府回應了!
該透天厝四面環水、坐落於水田中央,整體看上去宛如「護城河」。(圖/翻攝爆廢公社)
宜蘭有「護城河」?超狂透天厝「四面環水」蓋在田中央…縣府回應了!


照片曝光即引發眾人好奇,網友也紛紛笑說:「此別墅必須搭乘游艇才能出入」、「護城河的概念」、「實現真正的田中間的田園生活」、「屋主出入口在屋頂,早上坐直升機出門了」;不過,也有人認為,這棟建築物疑似違建,「法定農舍只能建10%,他是90%水田,或休耕」、「移轉後再違規打水泥,要拿農證吧」、「用農地偷蓋農舍」。

該貼文也引來宜蘭縣政府的關注。據《三立新聞》指出,宜蘭縣政府農業處長康立和解釋,該棟建築疑似因為時間久了,導致原本的道路被淹沒,「以目前新的法令裡面,當然都會配置路,但是如果是沒有蓋路這件事情,一般的狀況是不會發生的,縣府覺得這個必須要蓋在田間,必須要強制去管理,所以後面才有104年跟107年的修訂法令,一定要臨路臨界。」至於屋主是否違建,仍待詳細調查。

更多新聞: iKON表演被「整段照搬」!羅志祥旗下男團挨轟抄襲…親上火線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