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批國民黨操作罷免及公投傷害民主 林靜儀:讓我們勇敢將它贏回來
民進黨中二選區立委參選人林靜儀。(圖/擷取自林靜儀臉書)

四大公投將在12月18日登場,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也將於明年1月9日登場。民進黨中二選區立委參選人林靜儀今日透過臉書指出,台灣存在著不知節制的政黨,試圖利用政黨資源操作傷害民主,包含罷免案及公投案,「權力就像外科醫師的手術刀,手上的工具越強大,越應該謹慎使用它。」

更多新聞: 快新聞/1218公投創意小物「立體卡」來了! Q版蔡英文跟喵喵比4個不同意萌翻

林靜儀透過臉書表示,2年前許多朋友正焦慮著2020 年1月的選舉,會不會是民主台灣的最後一場選舉,但靠著大家將焦慮轉換成行動、溝通、說服,把台灣守下來了。

林靜儀說道,過去她和民主進步黨立院的同事們一起努力,讓人民的權利更充沛美好,但台灣存在著不知節制的政黨,試圖利用政黨資源操作傷害民主,「權力就像外科醫師的手術刀,手上的工具越強大,越應該謹慎使用它。」,這也包含罷免案及公投案,正因如此,民進黨這一個多月來在台灣的每個角落舉辦「公投說明會」,希望人們在了解公投案全貌和資訊的情況下做決定。

林靜儀指出,台中海線的風強又大加上天氣轉冷,但中二選區的鄉親不害怕天冷、不在意沒有準備豐盛的餐點,在廟埕、廣場、空地中吹著寒風,靜靜聽著他們說明公投怎麼投。

「在台灣爭取民主,過程從來都艱苦。」林靜儀說,她預料到會參與中二選區的立委補選,但才剛事逢不公平的罷免,更必須承接地方鄉親對改變傳統地方政治、盤踞多年家族政治的期待,勇敢將它贏回來。

林靜儀強調,「當我們一本初衷地相信,人民會張開閃亮的雙眼辨別什麼是好的政治、什麼是為大眾服務的政治,當我們堅持著價值,我們就不會害怕。我們都乘著台灣這艘船,現在,我們有好的船長、有對的方向,即便航程難免顛簸,我相信我們可以航向美好的未來。」

文末,林靜儀提醒,12/18請辣台派們返鄉,守住公投案,「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1/9請中正萬華的朋友,守住林昶佐,把 Freddy 留在立法院,也中二選區的朋友,票投林靜儀,實現地方對改變的期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辣台派開講!民進黨北市立委全出席「獨缺高嘉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