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鐵又有意外!這次是水牛在鐵軌爆衝狂奔 東竹站封鎖20分鐘急驅離
有水牛在鐵軌上奔跑。(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鐵近期狀況連連,引發交通部長王國材震怒,昨日更一天三出包,發生失去動力、列軌、又沒開車門。今日台鐵又有意外,早晨6時25分許,在東竹站竟有水牛在鐵道上自在狂奔,值班站長發現後路線被入侵後立即通報調度員,並按調度員指示先對路線進行封鎖。經警方協助聯絡飼主後,於6時45分將牛驅離路線,東竹站才解除封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夫妻稱小黃卡遺失「共接種8劑疫苗」 柯文哲:怪怪的又不是營養劑

台鐵今晨6時25分許,東竹站值班站長發現有水牛在鐵道上狂奔,後立即通報調度員並依指示先封鎖,再報東竹地方派出所及玉里鐵路警察分駐所。

經東竹派出所協助聯絡飼主後,於6時45分將牛隻驅離路線,東竹站才解除封鎖,但為安全起見對於6時54分通過的上行405次自強號,仍通知請其降速30公里注意運行,並未影響其他列車。

飼主於7時20分通知車站,牛隻已經牽回牛欄,並至鐵路警察局玉里分駐所製作筆錄。路警將按鐵路法進行裁罰,台鐵局則呼籲民眾看好所飼養的牲畜、勿侵入鐵路,並將行文花蓮縣政府請配合加強鐵路沿線民眾畜養牲畜之管理,共維行車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罷昶案」民眾黨態度 柯文哲:這種循環報復我們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