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長回應「哈巴狗一說」?發文強調暴力零容忍 網酸:那言語暴力呢
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失言影片被傳到網路上後,引來不少批評聲浪,有網友發現彰化縣長王惠美的貼文時間相當巧合。(圖/翻攝「彰中人-CHSH」臉書)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4日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在彰化女中校慶致詞,講「彰中人就像一群哈巴狗」,因為「男生在女生前面應該當哈巴狗,總不能當頭熊吧」、「在家裡或到彰女這邊當哈巴狗是正確的」,接著又說「唸博士還欺負人不對嘛!」等語,被批失言。風波延燒後,有網友發現,彰化縣長王惠美5日在臉書上發出貼文,強調對「暴力零容忍」,因為時間點相當巧合,讓不少人到貼文底下留言,「那言語暴力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家暴案記者會後首現身 高嘉瑜:人會遇到很多風雨「感謝老天爺給我這個功課」

國立彰化女子高中4日舉行102週年校慶,林田富到場上台致詞:「我剛剛走進校門看到,彰中一群小夥子在外面,跟一群哈巴狗一樣」、「校長不要生氣,當哈巴狗是好事,男生在女生前面應該當哈巴狗,對不對?總不能當頭熊吧?總不能說博士還欺負人,這不對嘛。」過程中可聽到台下彰女學生一片喧嘩聲。接著林田富補充,「也有人說彰中撐起半邊天,我說有嗎?我常看到彰中小夥子在彰女門前幫跑腿,不過這是好事,彰中校友在外面打拼像獒犬,在家裡或到彰女這邊當哈巴狗是正確的。」

王惠美回應「哈巴狗一說」?臉書發文強調暴力零容忍 網:那言語暴力呢
林田富在彰化女子高中致詞,講「彰中人就像一群哈巴狗」被批失言。(圖/翻攝「彰中人-CHSH」臉書)

失言影片被傳到網路上後,引來不少批評聲浪,林田富雖然道歉表示,是想表達男生對女生的尊重,但仍有許多網友不買單,隨後更發現彰化縣長王惠美也在臉書上po出一則貼文,強調對暴力事件零容忍,因為時間點巧合,吸引不少人到貼文底下留言,「那言語暴力呢?」,其中也有自稱是彰中人的網友留言,「我是彰中人,我被副縣長說是哈巴狗,請問是被言語暴力嗎?」相當忿忿不平。

王惠美回應「哈巴狗一說」?臉書發文強調暴力零容忍 網:那言語暴力呢
彰化縣長王惠美在臉書上po出一則貼文,強調對暴力事件零容忍,吸引不少人到貼文底下留言,「那言語暴力呢?」(圖/翻攝「彰中人-CHSH」臉書)
更多新聞: 學姊黃瀞瑩參選市議員人氣回升 親曝曾有4位追求者為她煮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