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長「黑色腫瘤」她嚇壞以為是青蛙!內行秒解答:墨西哥人超愛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水煮玉米後,一剝開驚見1顆黑色腫瘤,讓她嚇得趕緊上網求助。(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花蓮同鄉會》)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玉米」是不少人熱愛的食材,無論是燒烤、清蒸,甚至拿來煮湯都是很好的選擇,不過若當玉米長出奇怪的東西時,您還敢吃嗎?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買了玉米準備享用,結果一打開外皮後發現玉米表面上長了顆「黑色腫瘤」,讓她嚇得不敢吃,文章一出,立刻引來網友熱烈討論,曝光了這顆黑色腫瘤的真面目。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水煮玉米後,一剝開驚見1顆黑色腫瘤,讓她嚇得趕緊上網求助。(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花蓮同鄉會》)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花蓮同鄉會》發文,曬出多張玉米照,表示將玉米水煮後準備享用時,一剝開表皮突然發現玉米表面上。長了1顆黑色類似腫瘤的東西,體積大到她第1眼還以為是青蛙,她也感覺這顆「黑色腫瘤」看起來就像是在吸收玉米的養份似的,因此發文求助網友,「有人知道嗎?!這是瞎密,有農夫知道嗎?」。

原PO曬出玉米腫瘤照,透露自己一開始看到還以為是青蛙。(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花蓮同鄉會》)

照片一曝光,立刻引發網友熱烈回覆,「好噁心」、「吸血蟲」、「我不敢吃」、「這什麼啦」、「好像是很厲害的東西,可是我不敢吃」、「看起來好嚇人喔!」、「第一次看到耶」、「我以為是某種蟲在交配」、「看起來不得了…但就算它很補也不敢吃」、「沒意外應該是大還丹,吃下去可以練七旋斬跟如來神掌」、「以為是豬肝」、「噁心,我絕對不會吃」。

有內行網友指出,這顆黑色的腫瘤其實是「玉米黑穗菌」。(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花蓮同鄉會》)

不過,也有內行網友指出,這顆黑色的腫瘤其實是「玉米黑穗菌」,紛紛表示「可以吃!而且還是好東西!」、「這在國外可是一種美食」、「這個是寶耶」、「這個可以吃,而且是異國美食」、「俗稱墨西哥松露」、「聽說墨西哥人很喜歡啦!但是我採玉米剝到這個都會覺得很恐怖」、「這是長在玉米粒的菌菇,是否能吃就不知道,有看外國人拿來包土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