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衣伯寒風中沒油腳推車 「指揮哥」汽油瓶支援霸氣喊:沒在收錢的啦
「指揮哥」袁立誠日前經過新北市永和永福橋時,看見一位穿著橘色外套的阿伯,因機車沒油只能在路上用腳滑行推車,他立刻拿出備用汽油支援,暖心舉動讓網友讚翻。(圖/袁立誠 授權)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機車是許多台灣人的代步工具,熱血大學生愛騎車出遊,上班族也常騎車通勤,移動方面的高度自由性,備受台灣人喜愛。日前,在新北市中永和一帶小有名氣的「指揮哥」袁立誠分享了一段影片,只見在一陣下班車潮中,有位穿著橘色外套的阿伯,因機車沒油只能在路上用腳滑行推車,指揮哥一見立刻拿出備用汽油支援,超暖心的舉動讓網友大讚「人間處處有溫情」。

更多新聞: 這片香爆!女團露蠻腰大跳《流量密碼》 性感MV上線5天觀看飆破百萬

雖然機車上都有油表提醒著油量,但有時候沒油時,一旁不一定會有加油站可救急。指揮哥日前在臉書上PO出一段影片,只見在下班車潮中,一位穿著橘色外套的阿伯,在永和永福橋上用腳滑動著推車,當他靠過去關心時,才發現是騎到一半沒油了,這時指揮哥立刻表示「我給你好不好」,接著示意阿伯停靠路邊,並拿出自己的備用汽油瓶,幫阿伯加油。

橘衣伯寒風中沒油腳推車 「指揮哥」汽油瓶支援霸氣喊:沒在收錢的啦
一位穿著橘色外套的阿伯,因為騎到一半沒油,在永和永福橋上用腳滑動著推車。(圖/袁立誠 授權)

只見指揮哥一邊加油時,阿伯一邊唸著「歹勢啦」,並不斷翻著口袋想掏錢補貼,但指揮哥卻立刻霸氣表示「免啦,我送你啦,我沒在收錢的啦」,在加完油後,還趕緊要阿伯發動看看,暖心舉動讓阿伯感動地頻頻道謝。而網友們也大讚「人間處處有溫情」、「比起車上只有球棒的車主,這才是真正的台灣人」、「真的很溫暖」。

橘衣伯寒風中沒油腳推車 「指揮哥」汽油瓶支援霸氣喊:沒在收錢的啦
指揮哥一見立刻拿出車上備用汽油瓶,替阿伯加油,還霸氣表示不用收錢。(圖/袁立誠 授權)

部分熱情網友也貼心提醒,裝汽油的汽油瓶是要特別買的,「一般寶特瓶會有腐蝕風險,如果買汽油裝瓶時,工讀生不給買不要生氣,那是為了你的安全著想」,而且也千萬不能以保特瓶裝汽油放置在後車廂,天氣炎熱時,恐怕會有爆炸風險。

更多新聞: 千萬超跑毀了!棕熊為吃蘋果拆掉藍寶堅尼車門 富豪車主笑開懷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