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要5萬月薪尪「拿3萬當孝親費」嗆:不為過吧 網怒:沒有欠妳欸
孝親費到底該給多少?是許多家庭會碰到的問題。(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孝親費」究竟該怎麼給?給多少?總讓子女們相當糾結,一名女網友日前上網抱怨,月入5萬元的老公跟她一起住在娘家,卻不肯給她的爸媽每月3萬元孝親費,兩人撕破臉吵到要離婚,讓她忍不住上網討拍「你們說我老公這樣是不是很不孝又自私?只顧自己,卻沒顧到我們的家」,討拍文曝光卻引起反效果,被網友們罵爆「放過妳老公吧!」。

更多新聞: 後備軍人看過來!史上最硬14天教召 「免召資格」曝光了

一名女網友在爆料公社App「匿名公社」發文,抱怨老公不願意給她爸媽孝親費,兩人在一起5年,她原本以為嫁給他是正確決定,因為老公雙親都不在了「所以我也不用侍奉公婆,倒也輕鬆」,結婚前就討論好之後要住在娘家。

原PO透露,老公和她的家人住一起後,常常和她爸爸發生衝突,最近更為了孝親費吵到要跟她離婚,讓她完全不能理解「我知道老公的公司,因為疫情受到影響,但老公一個月賺五萬,就算給我爸媽三萬也不為過吧?為什麼還要跟我提說自己的爸媽自己養,我一個月也不過賺三萬,如果都給爸媽,那我怎麼生活?」。

她要5萬月薪尪「拿3萬當孝親費」嗆:不為過吧 網怒:沒有欠妳欸
女網友上網抱怨老公不願意給孝親費,引來眾多討論。(圖/翻攝自匿名公社)


兩人吵架過程中,原PO老公甚至說她「我都沒有為家裡付出過」,讓她聽了很受傷,明明自己也會幫忙負擔水電費跟生活用品開銷,「難道這些都不是付出嗎?」,而就在前天,老公突然告訴她要跟她離婚,「他說因為他實在不想在給那筆孝親費了,我說一定要為了孝親費,跟我爸媽爭吵成這樣嗎?難道就不能跟我爸媽妥協嗎?」,讓原PO心冷表示「你們說我老公這樣是不是很不孝又自私?只顧自己卻沒顧到我們的家」。

對此,網友們看完後一面倒支持老公,表示「離婚啦!你就把薪水分你爸媽2萬就好啦!」、「賺5萬給3萬?我到底看了什麼」、「自己爸媽自己養」、「有這種老婆,我一定要離婚」、「你才是那個不孝又自私的人」、「趕緊離婚吧!相信妳老公會遇上比妳更寛容更體貼的另一半」。

更多新聞: 建大佛穩民心真有用?奈良東大寺耗費鉅資 國庫負債反釀平民餓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