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探望「關押中」比特犬 初見面親人討摸愛撒嬌!志工嘆:當天怎麼了
動保志工探望屏東咬死3歲童的比特犬,表示牠很溫馴會討摸,並給牠取了新名字。(圖/翻攝畫面、志工「顏小姐」臉書)

社會中心/王溫鈴報導

屏東縣春日鄉的3歲男童遭到鄰居所飼養的比特犬咬死的慘劇,該比特犬在飼主表明無意繼續飼養後,已暫時安置在收容所。對於整起案件的責任歸屬,以及該犬後續是否會被人道處理,在網路上都掀起許多討論,不過仍要等待檢察官調查之後才能清楚。動保團體也特地到收容所探望這隻比特犬,初次見面比特犬就撒嬌求摸摸,非常乖巧溫馴,讓志工很難想像牠竟然會撕咬小孩。而探望「嫌犯」的影片放上網後,也吸引許多網友關注。

更多新聞: 吳宗憲赴中國又添變數 曝「從商內幕」裝備齊全:買好私人飛機了

屏東日前發生3歲幼童獨自跑到鄰居家,卻遭到比特犬咬死的不幸事故。這隻咬人的比特犬被捕後,已送到收容所等待後續的人道評估,有可能面臨終身監禁或是人道處理,這讓網上也掀起了不少討論。該犬被送置收容所後,雖然正常進食但是面對新環境仍然顯得有點緊張。而動保團體「台灣愛狗人協會」昨(4)日也到收容所探望正在關押的比特犬。

動保探望「關押中」比特犬 初見面親人討摸愛撒嬌!志工嘆:當天怎麼了
屏東咬死3歲童的比特犬有了新名字:「索爾」。(圖/翻攝畫面)

志工顏小姐見到這隻比特犬,原本以為牠會很兇,沒想到初次見面而已,比特犬不只親切討摸,更不斷向顏小姐撒嬌。從顏小姐貼在臉書的影片可見,比特犬被關在鐵柵欄中,地板則是水泥地,面對志工的到來,沒有任何的反抗反而是緊貼在志工腳邊,不斷用頭蹭志工,全程也都非常溫馴。這讓顏小姐不敢置信地說:「第1次見面,就這麼塞奶(撒嬌),當天到底怎麼了?」。

動保探望「關押中」比特犬 初見面親人討摸愛撒嬌!志工嘆:當天怎麼了
「索爾」在收所內飲食正常,見到志工會親暱撒嬌。(圖/翻攝畫面)


根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志工顏小姐在受訪時表示:「第1次見面就這麼撒嬌,一直往你身上撲這樣,非常乖呢。」,動保團體也為這隻比特犬取了個新名字:「索爾」,顏小姐說:「因為我們不知道(索爾)將來會怎麼樣,是不是會被安樂死,但希望這段時間我們在收容所裡的互動,可藉由取名字來留下我們之間的彼此回憶。」。至於索爾目前仍會繼續待在收容所內,屏東縣府農業處已介入調查此案,並會進行人道評估,等待檢察官的調查結果。


更多新聞: 狂掃21愛心便當「拿去做人情」?高雄透天嬤身分遭起底:明年選里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