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開季就碰傷兵潮 衛冕之路開幕戰吞首敗

P.LEAGUE+上個周末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舉行開幕戰,衛冕冠軍台北富邦勇士遭逢嚴重傷兵潮,打到只剩8人輪換,最終收下一勝一敗戰績。儘管沒像去年開季連勝不止,主場同樣開出紅盤,兩天湧進將近1萬3千名觀眾進場看球,商品與票房收入直逼950萬,打下開門紅。

更多新聞: 「假小子」陳雨菲視小戴「球場宿敵」 專家揭「2關鍵」東奧致勝!

富邦勇士的2021-22賽季,從主場的金盃、和冠軍戒指頒發儀式揭開序幕,但踏上衛冕之路的第一場比賽,卻不順遂。

季前遭逢使無前例的傷兵潮,清空後場戰力,首戰連同洋將只登錄10人,上半場又傷了林志傑和曾祥均兩員大將,搞砸最多21分領先優勢,遭到夢想家大逆轉,元年開季6連勝的冠軍勁旅,開幕戰就吃了一場滑鐵盧。

勇士開季就碰傷兵潮 衛冕之路開幕戰吞首敗

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指出,「我們今天(第一站)登陸只能10個人,我們也不願意,希望能夠用最好的陣容出賽,當然剛剛看到志傑跟祥鈞,也是我們不願意看到的事情,的確現在就是8人輪替。」

缺兵少將的勇士,背靠背出賽只剩8人登錄,所幸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辛特力,爆砍37分挑起大樑,勇士「八仙過海」擊退鋼鐵人,首周收穫1勝1敗,但恐怕要等傷兵陸續歸隊,衛冕軍才能展現真正實力。

勇士開季就碰傷兵潮 衛冕之路開幕戰吞首敗

戰績之外,勇士開幕周主場行銷開出紅盤,除了請來唱跳歌手鼓鼓呂思緯發表年度主題曲「喊聲」,開賽前3小時就排隊進場的球迷,商品部絡繹不絕人潮,顯示勇士經營台北球迷,已經獲得初步成功。

富邦勇士球迷說,「我喜歡張宗憲,(為什麼?),因為他很帥。」

開幕周兩天賽事,和平館共湧入12850名觀眾,創造806萬票房與143萬商品收入,富邦勇士這支台灣籃壇領頭羊帶頭衝,職業籃球已經在台灣市場站穩腳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羅斯單打太猛! 直落二奪台維斯盃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