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案惹眾怒 網紅「正義哥」砸車洩恨遭法辦

彰化一對母子控訴,長期被丈夫施暴時間長達兩年,雖然曾報案過,但警方沒有積極作為,讓這對母子長期處在暴力的脅迫下,直到5日晚間,施暴主嫌才被移送並且遭到收押。但這起家暴惹眾怒,三名員警遭到懲處,另外一名正義哥看不慣動用私行,跑到嫌犯住處砸車洩恨,也遭到警方法辦。

更多新聞: 制止客人衝突反被激怒 壽星失控刺死人成兇手

網紅「正義哥」徐奕跑到嫌犯住處,砸車洩恨。砸毀車輛把車推倒,警察來了把人帶回派出所,他也自知行為不當,已經觸法。

網紅「正義哥」徐奕表示,「我們去砸車是不良的示範,先跟社會大眾說聲抱歉。」

家暴案惹眾怒 網紅「正義哥」砸車洩恨遭法辦

但他就是看不慣,彰化這對母子長期遭到丈夫家暴。孩子害怕的哭泣,媽媽只能不斷安撫,這對母子遭到家暴長達兩年,曾多次報案,但警方沒積極作為,讓他們活在恐懼中,今年七月份婦人再次通報員警,轄區警方到了。

警方不斷呼喊「派出所來了」,但沒人應門,員警更往側門窗戶探頭,對方就是不開門,警察最後離開,婦人說警車離開,她的心也死了。

家暴案惹眾怒 網紅「正義哥」砸車洩恨遭法辦

婦人說,「他就衝過來壓我脖子,把我按在地上,從我口袋拿出手機,把我手機摔碎,他怕我再度報警。」

婦人說警察離開後,他被丈夫打的更慘,被警員受託來現場幫忙的共同友人阿清更無力協助,婦人質疑警方處理案件有瑕疵,對此鹿港分局祭出懲處,當天值班柳姓警員申誡一次,胡姓和方姓警員,各記劣績一次。

家暴案惹眾怒 網紅「正義哥」砸車洩恨遭法辦

鹿港分局分局長郭志豪表示,「經調查釐清事實,本案處理員警沒有依規定妥善的來處理,本分局在2021年9月16日,核以申誡一次處分在案,另外現場處理如有還有其他不當之處,本分局再深入釐清並且究責。」

施暴的主嫌終於遭到收押禁見,暫時讓母子得以擺脫暴力對待,但心中和身體的傷疤,揮之不去的陰影,不知道何時才能修復。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工程師遭裁員變街友 暖警自掏腰包助他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