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餐廳圍爐宴訂滿 業者:疫情有變化改外帶

再過一個多月就是農曆年,台北許多老字號餐廳圍爐宴、過年檔期即將滿訂,而且大多有收訂金,但新變種病毒Omicron讓全球疫情升溫,餐廳業者提前跟客人打預防針,訂位時預告,一旦疫情有變化,有的會全額退訂金、有的改外帶外送,避免浪費食材或引起消費糾紛。

更多新聞: 力積電掛牌狂飆逾五成!抽到最多現賺2.9萬

道地四川水煮牛火鍋,大火滾開,大紅袍、花椒飄香,麻辣鴨血、豆腐,光看就過癮;酸菜魚片鍋,特別選用鬼頭刀魚片,煮越久,湯頭越鮮甜;老闆親手做的小菜,更是道道有特色。農曆年檔期,火鍋店提前接到兩成訂單,但國外疫情升溫,客人打電話訂位,老闆一定先打預防針!

老字號餐廳圍爐宴訂滿 業者:疫情有變化改外帶

餐廳業者張永華說,「疫情是天災,是沒有人能預料的,如果說政府碰上這情況,又有什麼警戒,我們一定把訂金還給客人全退。」另一間老字號餐廳,櫃檯員工電話接到手軟,不是要訂尾牙,就是訂圍爐宴,小年夜訂單已經寫滿一整頁,客人完成訂位得先付訂金。

因為圍爐宴的菜色,有香檳排骨、包了超大顆蝦仁的腐皮捲。

招牌烤鴨,炒雙脆,每一道都是大菜,成本要價不斐,但要是疫情來攪局,也沒轍,老店提前想好應變措施。

老字號餐廳圍爐宴訂滿 業者:疫情有變化改外帶

餐廳業者伍允嘉表示,「我們會提醒客人,假設到那個時間,真的沒辦法外出用餐的話,我們就會用外帶或外送的方式,幫客人把餐點送到家裡,或是讓客人來自取。」改成外帶、外送,不收10%服務費,客人大多能接受,台灣疫情雖然穩定,但國外疫情持續升溫,餐廳業者想在一年當中,最大檔期「農曆年」賺到錢,得想方設法,才能避免不必要的消費糾紛。

(民視新聞/王嘉琳、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76.7%企業平均年終獎金1.17個月 6年來次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