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豪前澤友作 11/8前進國際太空站12天

曾經放話要拍攝相親節目,公開徵女友,一起前往月球的日本富豪前澤友作,離太空夢又進了一步。傳出本週三(8日),他與一名助手,即將搭乘俄羅斯的「聯合號」,前進國際太空站,停留12天,而且全程都會拍影片記錄。

在無重力環境下學習控制身體,掌握如何往前,如何煞車,日本富豪前澤友作的宇宙訓練來到最後階段,8日即將按照計畫前進太空。

日本富豪前澤友作說,「我幾乎要哭了,因為我實在太感動。」

前澤友作今年六月確定將搭乘俄羅斯太空船「聯合號」、從哈薩克貝康諾太空發射場升空,飛往國際太空站停留12天。他和助手平野洋三,接受了五個多月訓練,包含聯合號與國際太空站構造與操作、回到地球的生存訓練,甚至是最基本的太空裝穿脫,都是基本中的基本,不容許絲毫大意。

整個過程都會以影像記錄,上傳影音平台。而這次飛行也是俄國自2009年後,首度重回商業太空旅行市場。

日本富豪前澤友作說,「我從小就喜歡月亮,那是我想像力的源泉,我可不想放過這個,能近距離觀看月球的機會。」

向來高調的前澤友作現年46歲,因創立時尚電商ZOZOTOWN致富,是日本排名第30富豪。除了前進國際太空站,前澤友作也將在2023年搭乘SpaceX太空船,繞月球旅行,他曾為此放話要拍攝相親節目,公開徵女友同遊太空,但後來計畫取消,改為徵8位藝術家同行,費用由他買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