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至明晨最濕冷 明東北季風增強、日夜溫差增大

一早起床,北部降雨下不停,氣象局表示,週一(12月6日)是水氣最多的時候,氣象局更針對雙北、基隆發布大雨特報,天氣濕冷到週二(12月7日)清晨,但週二(12月7日)白天雖然開始轉乾,但因東北季風增強,低溫下探15~18度,中南部則要留意日夜溫差大,甚至可能出現14度以下低溫。

更多新聞: 水氣多!北部濕冷到周二 中南部留意日夜溫差  

厚厚烏雲佔據天空,雨下個不停,氣象局表示,北部從週一週一(12月6日)到週二(12月7日)清晨,水氣最多,更針對大台北山區、基隆發布大雨特報,北部濕冷,中南部也要留意日夜溫差大,尤其輻射冷卻影響,清晨最低溫在南投中寮,只有10.5度。

今至明晨最濕冷 明東北季風增強、日夜溫差增大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明,「今天白天預估桃園以北,一直到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雨勢比較明顯的地方,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台北東側,宜蘭這個地方雨勢比較明顯,明顯降雨持續到今天晚上,甚至明天清晨這段期間,預估目前週二白天之後,降雨方面會逐漸趨緩現象。」

週二(12月7日)、週三(12月8日)東北季風增強,低溫下探15~18度,雲林以北可能出現9~10級的強陣風、海面上也有長浪,不過,這波東北季風,強度比較弱,高山降雪機會不大。

今至明晨最濕冷 明東北季風增強、日夜溫差增大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明,「這波東北季風,強度比較偏弱一點,水氣方面從明天白天之後,也是逐漸減少情形,水氣主要以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為主,高山降雪機率比較偏低的。」

氣象局預估,這個星期前幾天濕涼,週四(12月9日)過後,氣溫整體回溫,不過下週一(12月13日),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天氣又要變冷了。

(民視新聞/林嘉玫、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超佛心便當店「豪華8菜」只要60元 網見3主菜嚇歪:滿到蓋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