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劑涵蓋率逾60% 指揮中心:降級再觀察兩週

指揮中心今天證實,台灣第二劑的覆蓋率,已經超過60%,外界好奇,是不是已經達到降級標準,不過指揮中心表示,還是要再觀察兩周。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到底要打到多少,指揮中心一直跟大家報告的,都是有點像負面表列,第二劑沒有到60%以上的話,其實各種開放的措施,都比較不會去考慮,至於現在已經過了60%,至於要怎麼樣開,我們還是要觀察國際疫情,跟新的變異病毒,到底情況怎麼樣,短時間除非有特別情況出來,否則防疫計畫目前不會變,觀察兩周之後,看看我想傳播力變強,幾乎是一定的,但是不是重症死亡致死率是不是會能夠降低,可能是我們現在觀察的重要因素。」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際疫情有升溫跡象,還是要持續觀察,並且留意新的變異病毒狀況,例如傳染力、重症和死亡率的比例,短時間內,除非有特殊情形,否則防疫計畫不會改變,提醒民眾,雖然台灣疫情趨緩,仍然不可大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