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密南瓜燉飯搭配栗子 加入「這一味」更濃郁

早餐喝的燕麥奶,居然也能變身義大利燉飯和甜點,由於台灣吃素人口不斷增加,高居世界第二,就連豆奶、燕麥奶等植物奶,也研發入菜,為了讓更多人倡導蔬食文化,業者也發起「復蔬計畫」,希望號召百家餐廳一起響應環保。

綿密的南瓜燉飯,和很有秋天味道的栗子,一起下肚,不過,這碗燉飯怎麼有燕麥的味道,原來師傅居然把早餐喝的燕麥奶入菜,就連苦甜的巧克力塔、餅乾,也能變素食,用酪梨取代奶油,只是,植物奶入菜,其實很考驗功夫!

素食餐廳品牌副理黃慧君說,「植物奶入菜,因為不同食材比方豆乳堅果奶,不同食材有不同質地特殊風味在,因為它的特性比較清爽一點,有可能被其他食材搶過風味,會希望不要跟味道太重的食物搭配。」

台灣吃素人口越來越多,已經佔總人口的13%,更是世界第二高,不過,根據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統計,台灣的素食餐廳,卻只佔全台餐廳的5.9%,依舊有限,為了讓更多餐廳加入,業者也發起復蔬計畫,觀光局、瑞典駐台辦事處代表,也一起響應。

業者廖珮如說,「現在台灣素食人口已經超過13%,還有很多為了永續理念,開始吃彈性素食,這次我們的目標,希望可以號召超過一百間餐廳,來跟我們一起響應這個活動。」

號召百家餐廳一起加入,不只為環保盡一份力,也深化台灣的蔬食文化。

(民視新聞/林嘉玫、黃品翰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