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用木炭烤雞竟烤到「發爐」 民眾驚:浴火鳳凰?

有民眾去露營想來個烤雞,沒想到烤著烤著,烤爐起火,裏頭的雞,整隻烤焦,民眾自嘲烤雞變浴火鳳凰的木炭雞,很傻眼,專業的烤雞師傅說,當時木炭溫度太高,可能超過300度,加上烤爐太靠近火源,雞油一往下滴,整隻雞就會瞬間成為火燒雞,建議民眾最好用能控制火源、溫度的器具烤雞,因為用木炭技術性比較高。

更多新聞: 誤闖露營地業者大抓狂! 肉身擋車捶壞引擎蓋

木炭上的烤箱不斷冒煙,民眾以為烤雞好了,哇,一打開整隻雞竟然著火,民眾自嘲這是浴火鳳凰吧。

原本該是外皮金黃酥脆的烤雞,最後成了外層焦黑的木炭雞,讓露營民眾好傻眼,來來來讓專業的師傅傳授幾招。

處理過的烤雞放進烤爐裡接著點火,烤雞達人說雞要烤的好吃溫度是關鍵。

露營用木炭烤雞竟烤到「發爐」 民眾驚:浴火鳳凰?

烤雞達人黃大灣說,「烤雞關鍵會控制在,250度到200之間,然後把時間抓長慢慢悶熟,最後我們烤起來的時候,才會把火加到300度以上,讓表皮酥脆,但他們一開始的時候下面溫度,應該就超過300度,加上雞本身會滴油,所以爐子太靠近火源,所以油滴下去後,火燒起來整隻雞就火燒雞了。」

師傅說除了民眾用的爐子和火源太近,雞油一滴,雞隻容易引火上身,另外,使用的烤具也很重要,用木炭烤這需要技術的。

露營用木炭烤雞竟烤到「發爐」 民眾驚:浴火鳳凰?

烤雞達人黃大灣說明,「那種爐子比較難控制火候,他們必須自己把木炭增減,才能夠控制溫度,像我們這種是瓦斯爐,你只要轉開關就可以控制溫度,有差那個(木炭烤)技術性較高,(超過300度)十分鐘之內,就可以把一隻雞全烤得很焦。」

聽聽這外皮酥脆的聲音,再看看這多汁油亮的雞肉,是不是讓人食指大動啊,民眾想烤出像這樣的美味烤雞,下次記得烤具也要慎選,用木炭烤可能要先有好技術。

(民視新聞/陳凱茂、孫慧娟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丟垃圾日常?拋投如「街頭籃球」 藍袋被丟歪遭客運載走笑翻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