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香瓜界的LV」 日本阿露斯品種洋香瓜 台灣這邊種出來了

上個月底,總統蔡英文,在四大公投詋明會上,盛讚嘉義縣生產的極光洋香瓜,讓她送給外國使節相當有面子,但不只極光,現在瓜農又研發出「洋香瓜界的LV」,是來自日本的阿露斯品種,口感相氣都是最頂級,但農民透露,要種出這顆阿露斯,比照顧小孩還辛苦。

總統蔡英文表示,「我們很稱讚,就是我們嘉義極光洋香瓜,我們嘉義能種出這麼棒的洋香瓜,讓總統很有面子。」

蔡英文總統,在四大公投詋明會上,讚不絕口的極光洋香瓜,已經是相當高級的洋香瓜,不過現在卻有新品種,被認為品質有過之而無不及,甚至被稱為洋香瓜界的「LV」。

洋香瓜農民說,「這個就像在幫小孩穿衣服一樣,要小心翼翼的細心呵護它。」

比養小孩還麻煩,超級嬌貴才能養出來的洋香瓜,叫做「阿露斯」,源自於日本品種,外觀最大的特色,是呈網紋脈絡,明顯而分布均勻,果肉是綠色的,吃起來汁液飽滿,清甜爽口,被譽為最頂級的洋香瓜。

農民陳信安表示,「它的技術難度非常的高,它過來台灣,要適應溫室。」

鹿草農會推廣部主任吳明璋說明,「第一次吃到洋香瓜的LV,真的口感綿密非常的好吃。」

一吃就上癮的好滋味,以前都要仰賴日本進口,如今在台灣農友辛勤努力的試驗之下,克服台灣跟日本的氣候環境差異,成功種植出超高品質的「阿露斯」。

嘉義鹿草鄉農會秘書林義哲表示,「來送禮物最好,尤其過年也要到了,鼓勵農民有勇氣來種洋香瓜界的LV。」

洋香瓜農民說,「因為這個很珍貴,要很寶貝,用這個棉墊著,才不會碰傷。」

為了寶貝洋香瓜,甚至每顆洋香瓜,都要「穿衣服」避免碰撞,萬般呵護下才能順利長大,農民對新品種阿露斯都相當有信心,也期待這顆洋香瓜界的LV,未來能在國際市場中,發光發熱!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姵妡 嘉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