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晨低溫南投10.8°C!基隆新北大雨特報 明北台灣濕冷氣溫再下探

氣象局表示,今水氣仍多,基隆北海岸及宜蘭仍是降雨最明顯的地方,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氣象局表示,今水氣仍多,基隆北海岸及宜蘭仍是降雨最明顯的地方,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大台北、桃園及花蓮、台東也有局部短暫雨,新竹以南維持多雲到晴。清晨苗栗以南天氣偏冷,局部地區低溫只有14、15度,空曠地區會再更低,其他地方則在16到18度;白天高溫和昨天類似,北部及東半部約21到24度,中南部則在25至27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增減衣物。今晨平地最低溫在南投10.8度。

另外,東北風偏強,台南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到9級強陣風,沿海地區有較大風浪,海邊作業或活動請多留意安全。氣象局並發布大雨特報,東北風影響,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未來天氣部分,7日、8日東北季風稍增強,不過冷空氣強度較弱,主要影響的區域為北部及東北部,這些地方溫度會略降1、2度,天氣稍轉涼,其他地方變化不大;迎風面降雨減少,剩下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9日至12日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逐日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零星短暫雨。13日至15日東北季風有再稍微增強的趨勢,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冷空氣南下的時間及影響的程度仍有不確定性,請留意最新預報資訊。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