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隨到隨打!全聯打莫德納疫苗送麵包、水 民眾開心:免預約太好了

民眾到全聯接種疫苗。(圖/民視新聞)

為提升疫苗覆蓋率,連鎖超市全聯規劃約150間腹地較大的門市,設置疫苗接種站,北部第一間選在新北「板橋大觀門市」,今天一早就有不少民眾前往接種,門市也準備麵包、水等健康禮,增加施打誘因。

指揮中心協調賣場超市以及百貨業者,設置疫苗施打站,全聯首站選在新北「板橋大觀門市,今天一早不少民眾陸續前往接種,現場提供廠牌以莫德納為主,第一、二都能隨到隨打,業者也祭出裝有水、麵包等物品的健康禮袋,送給施打疫苗的民眾。

有民眾表示就住在這附近,之前因工作忙沒有施打疫苗,今天想說可以隨到隨打才過來接種;另一位年紀較長的民眾說,先前跑了好幾家醫院都沒有打到,因為沒有先預約,今天不用預約就可以打,「太好了」,一聽到里長廣播就趕快跑過來接種。

全聯表示,約有140到150間門市會配合設置疫苗施打點,挑選門市以腹地大可供民眾休息為主,且會隨機提供健康禮,包含一份蔬果加一罐礦泉水或一顆阪急麵包加一罐礦泉水,門市人員會協助動線與秩序與發放健康禮,而施打的人力以衛生局醫護人員為主。除新北板橋大觀門市明天開打外,其他施打點還要看各縣市衛生局準備狀況來配合,準備好了就馬上開打。

門市準備麵包、水等健康禮送給接種疫苗的民眾。(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