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莫德納即期北市推「禮券促銷」  柯文哲曝:疫苗預約掉了2成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非洲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入侵多國,疫情指揮中心盼加速提升疫苗覆蓋率,北市府今天宣布從今起至12月9日只要接種莫德納疫苗,就贈送100元禮券,背後也是這一批疫苗即將在12月9日到期,而為何促銷?柯文哲今天坦言,也是因最近疫苗預約掉了兩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違建12/7依法拆除」 顏寬恒:公保地的爭議不是大聲就贏

柯文哲今天一早召開「台北市政府防疫記者會」,宣布從今起至12月9日只要接種莫德納疫苗,就贈送100元禮券。他也說,現在好像要有獎金、獎品「才來打」,這樣是不對,因為現在不打,萬一邊境一出現破口,就可能來不及,勸大家趁現在台灣沒疫情、安全的時候,沒事就來打疫苗。

柯文哲也透露,最近疫苗是從各地調來調去,而這批疫苗很多是疫苗屏東調上來,時間接近也發現越是打不完。他說,台北市是人口密集城市,所以這批12月9日疫苗到期要促銷,而為何促銷,也是因最近疫苗預約掉了兩成。

柯文哲表示,人就是這樣,疫情緊張大家搶著打、趨緩就不打。他也提醒,全世界疫情復發,美國近期爆發60萬人確診、越南也明顯上升,第4波疫情已經在全球感染,外面燒得一塌糊塗,「前事不忘,後事之師」,現在既然穩定,但疫苗覆蓋率80%,確診案例都可能還會出現,所以可以打還是打,這樣比較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質疑林靜儀赴「辦桌宴」遭本尊打臉根本沒去 顏寬恒現身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