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遭裁員「無臉見父母」成街友!板橋暖警「幫買車票」助團圓
板橋警方了解街友處境後,自掏腰包送他回南部老家。(圖/翻攝自板橋警聲雲臉書)

社會中心/林孟蓉報導

警方寒冬送暖,協助失意街友回家!新北市板橋警方日前接獲民眾反應,最近有街友常常在轄區公園內休息,讓民眾覺得有些不安,因此警方在2日時到該地區進行巡邏,結果發現1名46歲潘姓街友原本是工程師,從屏東北上打拚,沒想到卻被裁員還花光積蓄,最後無臉回鄉見父母,才會選擇在公園涼亭裡休息,結果板橋警方聽聞這段故事,立刻自掏腰包,協助這名街友買車票回鄉,讓他順利回家和家人團聚。

更多新聞: 台中警下班長跑20公里!只為寫出「這3字」宣導雙12要小心


工程師遭裁員「無臉見父母」成街友!板橋暖警「幫買車票」勸團圓
板橋警方到公園巡視街友狀況。(圖/翻攝自板橋警聲雲臉書)



板橋分局臉書粉專昨(5)日分享這段小故事,由於信義派出所接獲居民反應夜間常有街友在轄內華東公園涼亭休息,讓居民深感不安,因此在2日氣溫驟降的這一天,由所長鍾明豐帶班巡視,最後在涼亭發現一名46歲的潘姓街友,警方深聊後才知道,原來他背後還有一段故事。

這名潘姓男子是屏東人,因為聽聞北部工作機會比較多,福利也好,因此在多年前離鄉背井北上工作,沒想到原本是電子工程師的他,卻在今年6月時遭到公司裁員,他因為花光積蓄,也覺得沒臉回南部見父母,最後只好在街頭流浪,並露宿公園涼亭。

工程師遭裁員「無臉見父母」成街友!板橋暖警「幫買車票」勸團圓
潘姓街友因為遭裁員,又花光積蓄因此不敢回家。(圖/翻攝自板橋警聲雲臉書)


信義派出所長鍾明豐及警員何明洋,在聽聞潘姓男子經歷後暖心開導並給予鼓勵,所長最後自掏腰包,並和另2名警員余弘毅、程意珊,一起將潘姓男子載到板橋轉運站,並協助他購買車票,讓他在寒冬歲末前可以回家與家人團圓。潘姓男子在離去時,還緊握所長雙手,對警方表達深切感激,並索取所長電話,表示到屏東時會致電報平安,之後也會找機會歸還車資。

工程師遭裁員「無臉見父母」成街友!板橋暖警「幫買車票」勸團圓
板橋信義派出所所長自掏腰包協助街友回屏東老家。(圖/翻攝自板橋警聲雲臉書)


板橋分局長劉炯炫表示,近期氣溫驟降,除了獨居老人、行動不便或家境貧困者,需要關懷與協助外,也請派出所調查轄區街友,並且妥善安置。此外,他呼籲民眾若在轄內發現弱勢民眾,可主動聯繫警方或通知區公所、社福單位等,以便即時援手,讓大家都能平安度過寒冬。


更多新聞: 白目當有趣!法拉利、BMW停蘇花改觀音隧道 駕駛車道上「大跳熱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