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教召預告書出現「戰時」字眼 邱國正:依程序做、每年都在辦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防部日前宣布明年起試行教召制度的調整,變成1年1召,一次總計有14天,有1萬5000名後備軍人將受影響,但近期有後備軍人指出收到的教育召集預告書出現「戰時」字眼,外界解讀是否代表「台海升溫」?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教召每年都在辦,但因最近剛好有這議題被說得很緊張,沒有要挑起這種情緒。

媒體於會前詢問,近期不少後備軍人表示收到「教育召集」的預告書中出現「戰時」字樣,是否顯示為台海升溫?

邱國正說明,教召每年都在辦,現在是從過去的5至7天變更為14天,明年已規劃教育召集實驗階段,每一季都會有不同人數所以會重疊。此外,平常教育召集人數每年其實都差不多,只是這個時間點有這個議題,所以被大家說得較緊張。他也強調,國防部都是依照計畫在做,並無要刻意挑起這種情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