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嘉瑜律師遞交「19秒逼供片、脅迫書」證物 掌握林秉樞散布不雅照證據

立委高嘉瑜遭恐怖情人林秉樞施暴案有新發展,高嘉瑜委任律師團隊今天上午將新證物交到新北地檢署,律師李永裕表示,新證物為19秒的逼供片和被稱為「自白書」的脅迫書,以及林秉樞散布其他人不雅照的證據。

高嘉瑜委任律師李永裕受訪表示,今天遞送新事證給檢方,包括林秉樞拍下的「逼供片」和要求高嘉瑜寫下的「脅迫書」,目前得知拍攝與書寫的時間都在11月12日,也就是高嘉瑜被打得奄奄一息的狀況下,被錄下逼供影片,又被脅迫寫下脅迫書;另也收集到林秉樞散布親密照片的證據,被害者目前還在查證,已提供相關事證給檢方調查。

李永裕指出,「逼供片」影片長度約19秒,內容可見高嘉瑜奄奄一息躺在床上,回答問題只能回答「是」,聲音聽起來很虛弱,雖沒有被打畫面,但全身是傷。

至於證據有無遭滅證以及白色備份豆腐頭可能還未被找到,李永裕說,證物的「同一性」應勘驗影片內容,因當時高嘉瑜有看到部分內容,如果二次扣案的影片與高嘉瑜看到的內容不一致,就可知林秉樞是否湮滅證據;而白色備份豆腐頭是個問題,要找到裡面的記憶卡才是關鍵。

針對會不會對林秉樞提告新的罪名?李永裕表示,檢方對林秉樞申請羈押時提出7項罪名,目前犯罪事實增加,不過罪名沒有增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