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校生「火車誤點」立正30分鐘照片瘋傳 中正預校:獲榮譽假表揚!
因為火車誤點而立正30分鐘的軍校生,中正預校給予榮譽假表揚他的校外表現。(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有網友拍到一位身穿制服的軍校生,在火車站月台候車時全程都是「立正站好」,沒有分心也沒有做其他事,即使火車誤點30分鐘,也依舊沒有鬆懈。照片拍下來後,不少人都大感佩服,也有人說學校應該要獎勵這位同學,而校方則回應,學生在校外表現良好,會公開表揚實施榮譽假一次,給予肯定。

更多新聞: 馬斯克震撼宣布考慮開拓「新領域」!網友苦笑:財富密碼被首富掌握了

在等火車進站時你會做什麼呢?大部分民眾可能是低頭滑手機,而且站姿都十分隨意,可能靠在柱子邊上或是蹲坐在旁,但唯有一位軍校生,服儀整齊、手貼褲縫站立在月台上候車。這畫面讓看到的網友紛紛說:「簡直是人形立牌」。

軍校生「火車誤點」立正30分鐘照片瘋傳 中正預校:獲榮譽假表揚!
身穿軍校制服的學生,即使在外仍都會筆直站立展現軍人氣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而拍下照片上傳到網上的資深媒體人彭椿榮就說:「火車月台上一個挺立的身影,火車都誤點的同時,將近30分鐘等待,紋風不動,在進車站就有注意到他,皮鞋亮晶晶,褲子直挺挺,應該是中正預校學生,如此敬業專注,自我要求,給他一個讚!」。

軍校生「火車誤點」立正30分鐘照片瘋傳 中正預校:獲榮譽假表揚!
這位軍校生的直挺挺地站了30分鐘,全程沒有鬆懈。(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這件事傳回學校,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中正預校政戰主任胡毓隆就表示:「學生在校外的表現,將公開表揚予以嘉勉,實質的獎勵就是實施榮譽假一次。我們的訓練是由外而內,實施漸次的養成,各項的訓練與要求。」。這位學生除了得到學校表揚之外,其他網友也都大力稱讚:「軍魂啊!很自律的好榜樣,加油!」。

更多新聞: 情定許瑋甯!邱澤電眼迷人「演藝圈強力發電機」5緋聞女友全女神等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