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洋蔥!年輕人棄出國選擇留台全為「這件事」 原因曝光感動數萬人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資深藝人羅時豐近來改經營YouTube頻道,深受觀眾喜愛,他開闢全新企劃探訪全台受疫情影響的商家,近日到桃園1家已停業超過4個月的餐廳,商家由一家人一起打拼,其中店家的長子,當初原本有出國的機會,卻因為考慮母親生病,毅然決然放棄出國,選擇在台灣幫家中事業,一旁的媽媽聽了一時感慨,直說:「對不起兒子」,認為自己讓兒子太辛苦,而羅時豐也相當意外,沒想到此次的探訪竟不小心逼哭商家。

羅時豐的YouTube頻道《D.L 不務正 YA》,近來開闢新企劃《巡羅車》,關懷全台受到疫情影響的店家,透過親自造訪聆聽店家故事,也給予他們鼓勵,此次他造訪桃園1家義式餐廳,老闆娘透露因疫情關係已停業逾4個月,也分享自家餐廳由一家人一起努力打拼,尤其是站在一旁的長子,還因為她的身體,放棄出國發展的機會,劉在台灣幫忙。

商家分享自身故事時,談起兒子因為她的身體不好放棄出國,感動地流下眼淚。(圖/翻攝「 羅時豐D.L 不務正YA」YouTube)

老闆娘解釋自己因負擔家中千萬負債,導致身體不好,兒子本來要到澳洲發展,沒想到竟會因為她留下來,講到激動處還流下眼淚,認為兒子自小就孝順,課餘時間都在幫忙家裡,卻因為她錯過出國的機會,直說:「對不起兒子」,母親的一番言論,也逼哭了孝順的兒子,兒子則表示自己很感謝爸媽給他很好的未來,之後也會更加努力,羅時豐也遞上紅包給與祝福,希望一家人生意越來越好、充滿希望。

店家的長子雖然放棄出國,但他卻不後悔,仍然感謝爸媽給他的一切,一番話讓眾人聽了相當感動。(圖/翻攝「 羅時豐D.L 不務正YA」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