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被丟棄!老饕把「這1物」下油鍋成新料理 網友驚:第一次看到
不少民眾都會多吃蔬菜,以此維持身體的均衡營養。(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民眾都會多吃蔬菜,以此維持身體的均衡營養。一名網友近日在網路上分享,她的嬸嬸料理苦瓜時,沒有將「苦瓜囊」丟棄,而是下油鍋炸得酥脆金黃,不需要任何調味就非常好吃,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也有不少人大讚,「吃了這麼久都不知道!」。

更多新聞: 睡覺「手機放床頭」、不離身恐離腦癌?醫曝研究證據解答了

該名網友今(6)日在臉書「家常菜」中貼文,她表示嬸嬸教了一樣料理,並且在文中提示,主要食材是大家平時都會丟棄的東西,「猜一下是什麼,猜到的算您厲害」,只見照片中的食材外觀被炸的金黃酥脆,但形狀疑似雞皮的外觀,要猜出是什麼東西相當有難度。

老是被丟棄!老饕把「這1物」下油鍋成新料理 網友驚:第一次看到
這道料理的外觀太難看出是苦瓜囊,許多人猜測是雞皮或是豬油渣。(圖/翻攝自臉書「家常菜」社團)

貼文一出,不少人猜測,「像是豬油渣」、「是雞皮吧?」、「一是雞皮,二是豬油渣,這兩種都好吃」、「雞的腦髓」、「雞軟骨」、「炸豬油剩下肉渣」、「豬油皮炸脆好吃,拿來煮麵煮菜的好食材」、「雞脖子皮」、「裹麵粉下去炸的雞肉」。

不過也有眼尖的網友直接猜出是苦瓜囊,事後原PO也公布解答,正解的確就是「苦瓜囊」,更透露煮法是下油鍋炸至外表呈現金黃色,撈起後再大火熱油「搶酥一下」馬上起鍋,不用加其他調味料就非常好吃。

苦瓜籽富含苦瓜素、蛋白質、油酸、纖維和碳水化合物等多種營養物質,具溫補功效。且苦瓜籽有一種特殊蛋白質,稱為「多胜肽」,具有類似胰島素的功能,是最早發現能幫助血糖降低的成分。

更多新聞: 吃到飽如何控制成本?業者曝密招小撇步「防大胃王」:創造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