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傳5外籍船員確診 二採出爐「1陽4陰」

6日晚間台中清水一處社區傳出有人員確診,讓住戶人心惶惶。衛生局證實有5名孟加拉籍的船員,隔離期滿準備要到外海工作,72小時前自費到醫院篩檢被驗出陽性確診,不過還好二採結果出爐,5名船員中只有1名船員陽性,而且CT值高傳染力不強,將持續住院治療,另外指揮中心也公布最新疫情狀況,本土持續+0,但境外暴增21例,是今年最多。

更多新聞: 十字路口沒減速攔腰撞上!休旅車空中翻滾

環保局人員來到連鎖賣場外仔細消毒,台中市清水區6日晚間傳出有5人確診,還被救護車載走,讓民眾人心惶惶,而確診者的足跡到過兩間賣場,不免讓消費者怕怕的。

而社區也從凌晨開始進行大規清消,因為社區多半租給外籍人士,防疫規格拉到最高,社區人員說,「這兩天確實是消毒,就是它一直在消毒,所以應該就是沒有這麼嚴重啦。」

台中傳5外籍船員確診 二採出爐「1陽4陰」

根據了解,確診的5人都是船員,為孟加拉籍,持三日內陰性報告入境,檢疫期滿住在租屋處,但因為要到外海進行風電工程,72小時前必須篩檢,竟然陰轉陽,才驗出陽性,但還好二採結果出爐,只有一名船員呈陽性,而且CT值高。

台中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那其中有一位CT值33陽性的個案,我們去追查足跡,他都沒有外出,所以整個環境相對是安全的。」

台中傳5外籍船員確診 二採出爐「1陽4陰」

指揮中心表示,在船員身上驗出抗體,不排除曾經染疫或打過疫苗,指揮中心也公布最新疫情,單日境外新增21例,陳時中說,「本土是穩定,但我們的威脅是境外,還有變異株,就這兩個可以說是我們現在的威脅。」

本土持續+0,代表國內疫情趨於穩定,但陳時中不諱言,威脅在境外,還沒打疫苗的民眾還是得盡快接種疫苗,保護自己保護別人。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食品行生產上百斤湯圓 防腐劑超標緊急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