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企業家峰會登場 郭台銘低調不談遠東

兩岸企業家峰會今天登場,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會議上發表演講,對於遠東集團日前被陸方重罰20億,台商企業是否也會被中國所針對,郭董低調不回應,但台玻董事長林伯豐再次喊話,呼籲政府在親美政策下,要和中不仇中,而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則表示,不擔心被獵巫,強調雙方都已經說清楚了。

兩岸企業家峰會週二登場,台灣商界大佬紛紛受邀參加,但針對遠東集團在中國的罰款20億,以及被逼著表態反台獨,兩岸關係緊張,連企業大老闆都好低調...

鴻海集團創辦人 郭台銘說,「我要演講 準備演講稿 謝謝。」

對此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避而不談,就連台玻和仁寶董事長都回答得小心翼翼。

台玻集團董事長林伯豐說,「以經濟立場來看 我們台灣對大陸是42%,對美國的出口是不到15%,所以我們希望在親美的狀態下,應該要和中 不要仇中。」

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說,「 因為兩岸的政府,他們自己也都有講得很清楚,當事人也做了說明嘛。」

對於遠東集團事件,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回應,不擔心被獵巫,而在大陸設廠的台玻集團董事長林伯豐,也再度向政府喊話,在親美政策下,也要和中不要仇中。

兩岸企業家峰會台方理事長劉兆玄說,「維持一個平台 可以把很多困難的事情,或是希望能夠進一步,也不完全是從消極面看,因為很多正面積極面的事情。」

今年紫金山峰會,台灣方包含理事長劉兆玄,名譽理事長蕭萬長,新光銀副董李紀珠等人都出席,唯獨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沒到場,針對中國罰款事件,徐旭東避免表態,就希望事件不要再引發討論。

(民視新聞/呂中漁、盧柏璁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