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柯文哲、鄭文燦同台 主辦單位稱「最可能選總統三市長」

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起出席活動,舉手投足都是焦點,主辦單位甚至開玩笑的說,三位是最有可能選總統的市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靜儀質疑顏寬恒無照駕怪手 酸他有60幾筆不動產:沒那塊公保地就沒地方住?

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同出席專題論壇,但外界聚焦在他在核四公投,與黨主席朱立倫背道而馳,引起黨內不滿的聲浪越來越高漲。

侯.柯.鄭同台 主辦單位稱「最可能選總統三市長」

根據瞭解上周三國民黨中常會,包括中常委沈慶光、沈智慧與立委陳玉珍,都紛紛把砲口指向侯友宜,稱他不配合黨中央拚公投,已經引起基層反彈,沈智慧甚至說重話,嗆某些縣市長只顧個人英雄主義,飯照吃卻完全沒有警覺心,還有與會者要求黨主席朱立倫,要慎重考慮不提名侯友宜連任。

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市長最重要的是要以行動,去保護人民健康國家安全,也能夠帶動未來一些產業的發展,這才是市長,也是我相信國民黨內部也有這些想法,所以其實我們應該要以民意為依歸,然後全力以赴好好的守住人民健康。」

不鬆口就不鬆口,侯友宜強調人民健康優先,不過黨內會這麼緊張也不是沒有道理,因為侯友宜在民調表現一向最高,更是藍營2024熱門人選,和柯文哲鄭文燦同台出席一場論壇時,主辦單位都忍不住政治上身。

遠見雜誌社長楊瑪利說,「目前檯面上最有可能,競選總統的市長,我要強調是市長,因為我們也有某某黨主席也很有機會。」而侯友宜表示「其實每一個人都要把握每一天,好好做好每一件事情,這才是我們當下應該要,珍惜的每一天工作,人總是會有卸下工作的一天,會隨著時間歲月年紀,慢慢逐漸在變化,而且很多環境在變化,我們要珍惜當下,把握每一天做好市長角色,好好做事。」

敏感話題侯友宜不多談,但在台上和柯文哲、鄭文燦同台時,倒是展現幽默一面,說「這個我看說時間倒數計時中,我要特別跟陳時中部長講,這個計時計時中,我們今天不是來算計時中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鄭市長就是說,他別的好處就是說,不會像我們這種,看不順眼的就罵你知道,EQ都比我高啦!」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新北市遇到五月大流行,做了很多快篩站,這個是正確的。」

敏感話題侯友宜不多談,但在台上和柯文哲、鄭文燦同台時,倒是展現幽默一面。談防疫也談彼此的優點,柯侯鄭三人同框,舉手投足都是焦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投未表態引國民黨內部不滿? 侯友宜:身為市長做好人民所關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