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史文獻移政大暫存 黨內公投分歧 馬、朱相敬如賓

網軍風波延燒,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7日)天都表示,自己是網軍的受害者,朱立倫更大嗆總統蔡英文不要再養網軍來攻擊對手。台北市長柯文哲則也在臉書三問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他徹查網軍。面對藍白圍剿,蘇貞昌強調,違法行為不被容許,會嚴查嚴辦。

更多新聞: 砸1800萬辦路祭被罵慘! 花蓮縣府急轉彎:取得共識後再議

國民黨將30多萬筆黨史文獻移到政大圖書館暫存,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合體出席,但兩人互動相敬如賓,是不是因為黨內有縣市長,對1218公投「四個同意」遲遲未表態,有些尷尬呢?

黨史文獻移政大暫存 黨內公投分歧 馬、朱相敬如賓

朱立倫說,「其實我們都用各種方式、各種形式,來表達對公投的支持,我相信每一位縣市長一定有他的智慧,最後一定會跟民意站在一起。」

而被問到近期的吵得沸沸揚揚的網軍議題,兩人口徑一致,都把砲口對準綠營,直呼自己也是受害者,馬英九說,「網軍也反映了民進黨內部的一個生態,我們也領教過」,朱立倫也說,「你看我是真正的受害者,蔡英文是網軍從過去奪權到治國的最大的受益者。」

黨史文獻移政大暫存 黨內公投分歧 馬、朱相敬如賓

藍白圍剿綠營網軍風波,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要網友一人一信,寄到行政院查網軍,更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遵守承諾撤查,柯文哲說,「坦白講是小編治國啦,不以為然啦,有啊,我寫啦,我簽了(一人一信)啊,應該我們發言人會送吧。」

蘇貞昌則表示,「台灣是民主法治的國家,言論自由民主行動我們都保護尊重,但是違法的行為不被容許,都會嚴查嚴辦」,蘇貞昌強調,對違法的網軍行為都會嚴查,不讓藍白持續借題發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帛琉前總統南島民族論壇致詞 提蔡英文難忘的「這一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