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垃圾造謠「綠營支持四同意」? 綠批藍出奧步

公投倒數,各陣營動員宣傳,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指控,有人利用民眾倒垃圾,在街頭高喊支持民進黨要投四個都同意,痛批藍營出奧步,不過遭指控的罷捷發言人徐尚嫌反駁,民進黨的支持者也可以四個公投都同意,沒有衝突,而高雄市選委會表示若涉及刑事有遭告發或檢舉,會移請權責機關認定。

民眾倒垃圾時間,街頭有人拿著大聲站在鳳山街頭宣講四大公投,不過,一句支持民進黨四項都同意被民進黨高雄市議員質疑是在出奧步。

高雄市議員(民)林智鴻說,「現在藍營面對公投情勢不佳,開始出奧步,用小蜜蜂用摩托車在宣傳說,如果支持民進黨就要投,四個同意票,這是一個奧步的行為,讓人不齒。」

高雄市議員(民)鄭光峰說,「民進黨是負責任跟人民說,四個不同意台灣才不會亂。」

街頭宣講團體發言人徐尚賢說,「我從來沒有說過民進黨,要人民投四個同意,我們講的是你支持任何政黨,你挺民進黨你挺民眾黨,你挺國民黨你都可以投四個同意。」

徐尚賢否認出奧步混淆民眾認知,還說接下來會繼續站街頭宣講,民眾說前一天下班時間的確聽到有人在街頭廣播,還提到小英兩字。

民眾說,「聽到說感謝小英感謝小英。」

記者說,「支持民進黨四個都同意。」

民眾說,「會啊當然會搞混。」

記者說,「會怎樣搞混怎麼說。」

民眾說,「民進黨應該是不同意。」

民眾說,「很奇怪。」

記者說,「怎麼怪?」

民眾說,「民進黨是四個不同意。」

怕真的有民眾搞混了,讓這陣子的公投說明會、街頭宣講心血白費,林智鴻說不排除法律行動,市選委會表示目前了解中

事件若涉及刑事有遭告發說,「或檢舉會移請權責機關認定,不要去作這種涉及不實的動作。」

隨著1218公投腳步逼近,各陣的營宣傳只會更密集,民眾接收資訊後或許多思考一下再吸收。

(民視新聞/孫慧娟、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