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顏家招待所正式開拆! 顏寬恒親敲下第一塊磚:公保地主才是受害者

國民黨籍中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顏寬恒被指招待所是違建,市府都發局勘查後,認定有3處違建並限期14天內自行拆除。今一早怪手進駐顏家招待所開挖,顏寬恒也親自到場敲下第一塊磚,以表達依法行政、該拆就拆。但他不斷強調,自己是公保地制度下的受害者,並反批對手陣營在這場選舉中抹黑、緊咬這種與中二選民福祉無關的議題,「到底大家要的是什麼樣的候選人?」

顏寬恒家族在台中南屯興建的招待所被市府認定是違建,台中市都發局開出通知書要求其自行拆除。招待所牆上在3日被噴上大大的「拆」字後,接連3天都沒有進一步動作,今一早終於開工大型重機具進駐拆除,引來不少民眾圍觀。

顏寬恒到場說明,「寬恒今天親自來到這裡,敲下第一塊磚,想表達依法行政,該做就做、該拆就拆,即便是自己家人,自己弟弟的房子,只要有違法,我們絕不手軟」。

顏寬恒話鋒一轉強調,但回歸公保地本質上,監察院2011年就已約詢內政部、2013年糾正內政部,指公保地長年侵害持有地主30年到40年之久,「這造成什麼結果?政府編劃這些公保地後,卻遲遲未徵收,讓地主想賣賣不掉,想蓋不能蓋。想被徵收等了數十年依舊等不到!」他表示,有此狀況就是因當初規劃時,錯估人口增長數度,造成幾十年來這些土地無法被徵收利用。

顏寬恒說,監察院都已認為此嚴重危害憲法保障生存權與財產權,內政部需積極檢討,若超過30、40年沒使用,便已無保留公共用地之必要;今天將招待所拆下,凸顯確實有違建就該拆,但公保地地主面臨只能興建臨時建物,不能興建正常建物,地主是受害者,而民進黨也認同受」。

「今天換成寬恒,卻變成強佔土地與兒童樂園!」他要鄭重澄清,公保地本來就是民間用地,是過去政府錯誤的城市規劃導致地主使用權限大縮減。他痛批,民進黨攻擊抹黑,「在選舉看到這樣的結果,選到如今寬恒站這邊還有背後這副景象,與地方帶來發展有任何關聯嗎?有幫助嗎?」

顏寬恒轟,綠營將選舉主軸脫離中二區福祉,花費心思攻擊他與台中市長盧秀燕,糟蹋這片土地上的人民,他盼鄉親朋友好好冷靜思考,「到底這場選舉要的是什麼樣的候選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