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江啟臣跳針喊《公投法》沒寫「行政院是當然反方」 鄭運鵬秀法條打臉

立委江啟臣(左一)與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右一)。(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四大公投在即,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昨天在立院質詢時跳針狂問「行政院當然反方」規定何在?還質疑中選會顯有違反行政中立之嫌。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秀出《公投法》第二條清楚寫著:「重大政策之創制或複決。」反酸江啟臣連任黨主席失利後,最近似乎脾氣變大,看來應該是沒翻條文。

立委江啟臣昨天在立院質詢時,對著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不斷問《公投法》哪裡有寫「行政院、立法院是當然反方」?只有在口頭報告有寫,還高分貝怒罵陳朝建「閉嘴、硬拗」。

鄭運鵬今天在臉書酸江啟臣說連任黨主席失利後,最近似乎脾氣變大,不知道是不是情緒影響理智判斷,江啟臣一直對行政院在公投案的角色指指點點,如果真的要懷疑誰的學歷有問題,「我一定第一個懷疑他」。

鄭運鵬拿出《公投法》第二條清楚寫著:「重大政策之創制或複決。」也就是說全國性公投的重大政策「複決」權是針對行政院的重大政策了,難道是對中國國民黨的祖國中國政府嗎?難怪江啟臣說反台獨公投也要行政院做當然反方?

「江委員應該是沒翻條文,本能以為創制複決只針對法律案,或者把重啟核四、反美豬、反三接當作創制案來唬弄,公投綁大選倒是可以算是法律案的創制或複決。」鄭運鵬反酸說道。

鄭運鵬認為,江啟臣其實心眼更多一點,當初黨主席在任時是想用公投把行政院綁起來拷問,還想要用政治膠帶把行政院的嘴巴封起來,不准被害人答辯。他也重申,《公投法》第二條就寫清楚了,鬧夠了吧。

此文一出,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說,「他們要看到『行政院是當然反方』八個字,才是有寫。」還有網友說,「立法委員不懂法律?當人民都笨蛋不會查證嗎?昨天有一個用肚子痛高血壓休會的召委,真的是來亂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鄭運鵬反酸江啟臣應該沒翻條文。(圖/擷取自鄭運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