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端疫苗被WHO冠上「新名稱」 招名威:這不是被認證什麼才是?

毒理學專家招名威今天表示,高端獲邀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的磋商會議,高端被WHO冠上WHO的名稱「世衛組織Covid-19疫苗研究(高端)」。(圖/民視新聞翻攝)

高端疫苗持續進行臨床三期試驗並爭取國際認證,毒理學專家招名威今天表示,高端獲邀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的磋商會議,高端被WHO冠上WHO的名稱「世衛組織Covid-19疫苗研究(高端)」。招名威直指,「這不是被WHO認證什麼才是?」

招名威今天在臉書發文說,高端第7次受邀參與WHO cepi covax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的磋商會議,這次高端被賦予一個新的名稱,「不再只是用疫苗廠身分,而是被WHO正式冠上WHO自己的名稱,為WHO Covid-19 vaccine research(medigen)」,中文是「世衛組織Covid-19疫苗研究(高端)」。

招名威指出,若是一個不好的疫苗,「請問誰會犧牲自己的名稱拿來冠名呢?所以,這不是被WHO認證什麼才是?」他說,雖然高端起步比其他疫苗大廠慢、資源比別人少也是事實,能走到今天不容易。

招名威認為,高端目前在WHO的眼裡「是自己人,但還是個實習生,卻是一個潛力股」。他說,高端一旦接下來的三期臨床試驗解盲成功,「它就會翻紅」。

招名威指出,除了高端現行可施打通路市場之外,WHO既有的第三世界疫苗市場也將會轉予給高端,到時候就不能同日而語了,更不是要擔心台灣的五百萬劑打不完該怎麼辦了,「是要思考疫苗被他國訂購一空,台灣還剩多少可以打了…」

招名威指出,若是一個不好的疫苗,「請問誰會犧牲自己的名稱拿來冠名呢?所以,這不是被WHO認證什麼才是?」(圖/擷取自招名威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