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星人說話了?她用超神APP偵測喵語 意外聽見家貓求歡過程
YouTuber「木木安」飼養了橘貓拉姆、三花巴努、短毛麗露以及短毛黑魯,近日她下載推特火紅「喵語翻譯APP」,來實測自己家中貓咪都在說什麼。(圖/翻攝「宇宙猫咪 Paw Booom」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家中如果有愛說話的寵物,主人雖然能大概猜測出話中想表達的意思,但也不能完全肯定猜測是否正確。YouTuber「木木安」家中飼養了橘貓拉姆、三花巴努、短毛麗露以及短毛黑魯,近日她下載了推特火紅的「喵語翻譯APP」,要來實測自己平常猜測家中貓說話是否準確,其中她在測試家中話勞拉姆時,翻譯機裡顯示的,是他不斷的向麗露求愛,還時不時伸出小爪小觸碰她,沒想到不被理會後,生氣大叫,翻譯APP立即顯示「我生氣了」、「我要打架了」,也讓她笑說,真的有抓到拉姆的情緒起伏。

更多新聞: 5天不吃飯!減重名醫下身實測長斷食 提醒「這8類人」千萬別嘗試

前陣子在推特上火紅的APP「喵語翻譯」,許多飼主都下載實測是否能準確翻譯出貓語,其中有位網友表示,自己曾使用翻譯發現貓咪身體不舒服,他就立即帶貓去看醫生,結果真的檢查出問題,YouTuber「木木安」家裡除了麗露不愛叫之外,其他3隻只要一無聊,就會開始鬼吼鬼叫,也讓她好奇牠們到底想表達什麼,並決定要來下載實測。

喵星人說話了?她用超神APP偵測喵語 意外聽見家貓求歡過程
YouTuber「木木安」家中拉姆,因求偶不成,轉為憤怒。(圖/翻攝「宇宙猫咪 Paw Booom」YouTube)

木木安表示,拉姆時常會去找麗露玩耍,但通常麗露都擺著臉色不理牠,於是她便用貓語翻譯看看拉姆到底說了什麼話,只見畫面中不斷顯示「我的愛來找我吧」、「親愛的妳能聽到我嗎?」各種求歡叫聲,甚至後面得不到愛還直接發脾氣說:「我很生氣,我要打架了。」也讓木木安笑說,「好像真的有抓到拉姆的情緒起伏」。

喵星人說話了?她用超神APP偵測喵語 意外聽見家貓求歡過程
木木安接著測試家中老么「黑魯」,只見貪吃的牠嘴裡說著「我要找媽媽」、「我要狩獵了」,看來是因肚子餓而感到不舒服。(圖/翻攝「宇宙猫咪 Paw Booom」YouTube)

木木安接著測試家中老么「黑魯」,她表示,黑魯時常在她弄飯的時候在旁邊亂叫,並認為應該是在討飯吃,只見黑魯嘴裡說著「我要找媽媽」、「我要狩獵了」、「我很痛苦」,雖然過程完全沒顯示肚子餓等字眼,但也讓她猜測,可能肚子餓對於貪吃貓來說,是非常不舒服的狀態,且最神奇的地方是,就連黑魯的呼嚕聲也被錄製進去,並顯示「我很舒服」,讓她直呼:「真的蠻準的。」

喵星人說話了?她用超神APP偵測喵語 意外聽見家貓求歡過程
貓咪生氣的聲音,會讓喵語翻譯偵測到,而顯示出「來打架」、「放馬過來」等字。(圖/翻攝「宇宙猫咪 Paw Booom」YouTube)


更多新聞: 怕爆!惡霸犬一口咬爛水瓶 飼主籲「出門一定要牽繩」:牠是狗不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