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萊豬議題攸關台灣經貿」 汪浩:國民黨全力反對就是要破壞台美自貿談判
汪浩認為,現在國民黨全力反對萊豬進口,就是要破壞台美自貿談判。(圖/擷取自汪浩臉書)

《華爾街日報》報導,儘管北京反對,但美台貿易正大幅增長,加上晶片需求激增、美國對中貨加徵25%關稅促台商回流,美台已朝向正式強化貿易夥伴關係。知名作家汪浩今天表示,萊豬議題是攸關台灣生存的經貿問題,「如果我們選擇走向世界,遵守國際遊戲規則就是先決條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席南島民族論壇 蔡英文盼促成交流合作、印太區域永續發展

汪浩今天引述《華爾街日報》5日的報導在臉書發文,報導指出,總統蔡英文積極尋求和美國洽簽自由貿易協議;已中斷5年的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在今年6月底恢復。

汪浩接著說,前總統馬英九當年開放萊牛進口,說能重啟TIFA談判;如今國民黨全力反對美豬進口,說完全不影響台灣加入CPTPP。他認為,其實,萊豬議題跟本與食安無關,而是攸關台灣生存的經貿問題,要是通過反萊豬公投,反而會讓台灣的豬農受害,若台灣禁萊豬進口,只要在WTO敗訴,現存的12.5%豬肉進口關稅恐怕會被取消,反而衝擊台灣豬農。

1218四大公投倒數,汪浩在文末說,從美、日、港、韓、星的經驗可知,含萊肉品開放進口的核心問題並不是食安,而是參與國際經貿體系的成員,都必須共同遵守透明公平的國際規範,「如果我們選擇走向世界,遵守國際遊戲規則就是先決條件」,他也請大家一起投下「不同意票」。

快新聞/「萊豬議題攸關台灣經貿問題」 汪浩:KMT全力反對就是要破壞台美自貿談判
汪浩在臉書發文談萊豬議題轟國民黨。(圖/擷取自汪浩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耶誕交換禮物「避雷」清單來了! 「這東西」衝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