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坎特批林書豪可恥 他批:林自稱「台灣人」是為了龐大利益

鬼才阿水表示,林書豪自稱是台灣人、取得台灣護照,這背後考量的是利益,跟台灣認同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圖/翻攝自林書豪臉書)

台裔球星林書豪畫下9年NBA職業生涯句點後,近期轉戰加入中國CBA北京首鋼隊。知名網紅鬼才阿水認為,林書豪從小美國長大,從血液裡就認為自己是美國人。他更透露,林書豪自稱是台灣人、取得台灣護照,這背後考量的是利益,跟台灣認同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

日前台裔籃球員林書豪回歸中國CBA、加入北京首鋼隊,並喊「回中國打球像回家」。對此,NBA塞爾提克隊中鋒坎特(Enes Kanter)發文劈頭嗆林書豪可恥,質問「難道還沒受夠中共讓你保持閉嘴的銀彈攻勢嗎?」坎特表示,林書豪背棄國家和人民,多麼噁心,盼他別向金錢和獨裁低頭,應該與台灣站在一起。

對此,鬼才阿水認為,林書豪從頭到尾就沒認為自己是「台灣人」。林書豪父母生於台灣,移民到美國定居,同時間擁有美國與中華民國雙國籍,在美國生長的林書豪被稱為亞裔美國人,從小在美國長大的林書豪,即使曾在父母的言談中聽過「台灣」這片土地的事物,對這邊根本沒有任何的情感連結。對林書豪而言,「中國人」這個身分更值錢。

鬼才阿水表示,林書豪從小在美國土生土長,從血液裡就認為自己是美國人,林書豪稱自己台灣人,是為了背後龐大的經濟利益,根本不是情感面支持,所以要林書豪放棄利益來道德支持台灣,他認為是不可能的,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至於林書豪取得台灣護照背後原因,鬼才阿水直言,2020年林書豪已經在NBA待不下去,所以林書豪拿台灣護照是為了去CBA打球,不用佔據外籍洋將的名額。這背後考量的是利益,跟台灣認同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

網友也認為,「林書豪可以沒認同,但不要助紂為虐」,這就是台灣跟中國的差別,在台灣沒有人會逼著林書豪表態要他說「我是台灣人、認同台灣」,願意當台灣人要發自內心,這種認同才有意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