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銅牌獲苗栗百萬獎金 潘政琮全數回饋家鄉

今年在東京奧運拿下高爾夫球銅牌的潘政琮,獲得故鄉苗栗縣政府加碼頒發100萬獎金,潘政琮決定將這筆錢捐出來做公益,全數拿來購買消防隊員的救火裝備,總計16套,潘政琮強調,苗栗的稅金就應該回饋給苗栗縣民。

潘政琮臉書最新po出的影片是他拿七號鐵桿揮桿的慢動作,還自己寫上說,「太久沒打球轉身要調整一下。」他的臉書也公布了一張苗栗縣政府給他的公文,感謝他捐贈給消防局消防衣帽鞋組16套,潘政琮大方留言表示,苗栗的稅金就應該回饋給苗栗縣民們。

今年東京奧運,潘政琮經過延長賽的廝殺,拿下銅牌,也是台灣奧運史上第一面高爾夫獎牌,家鄉苗里也與有榮焉,縣政府和縣長徐耀昌合發1百萬獎金給他。

旅美高爾夫球選手潘政琮(2021.8.4)說,「為國家為國家的代表人民們,奪下一個銅牌或是銀牌或是金牌,我覺得對選手來講,都是一個極大的成就。」

從小在艱苦訓練環境中長大的潘政琮,沒有把這筆額外的獎金放進自己口袋而是選擇拿出來做公益,他在臉書上寫道,本來要捐出苗栗縣的獎金購買救護車,但聽說救護車已經足夠,經過數個月的思考、研究與協調,決定把這筆獎金用來購買保護消防員的高等級全套衣著。

潘政琮也細心的把這16套消防衣、消防褲、消防帽、消防鞋等等的裝備列出來,預計半年後交貨。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