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澳洲運動員仍赴中國參賽

澳洲總理宣布跟進美國,杯葛2022北京冬季奧運,將不會派官員參加。不過,澳洲奧委會主席「卡羅」表示,運動員仍會前往北京參賽,他關注的焦點不是政治,而是當地的疫情發展,另外,居住在土耳其的維吾爾族人則是呼籲,運動員也要加入杯葛行列,讓中國正視人權議題。

2022北京冬季奧運,遭到國際間多國杯葛,其中澳洲雖然不會派官員赴中,但運動員仍然會前往北京參賽。

澳洲奧委會主席卡羅說,「我們的運動員、團隊、教練,隊醫還有我以及副主席伊恩跟約翰,我們都會去比賽現場,運動員會代表國家出賽,選手之前在東京取得榮譽,接下來北京也會一樣。」澳洲奧委會主席卡羅認為官員不出席是政治的一環,不過運動歸運動,選手還是會代表國家出賽。現在他在意的不是政治鬥爭,而是選手的健康問題。

澳洲奧委會主席卡羅表示,「對團隊最大的威脅還是病毒,對健康的風險,做好防疫我們很有信心,我也跟中國負責人在雪梨聯繫。」面對新一波的病毒崛起,外加人權議題,中國北京冬奧困難重重。居住在土耳其的維吾爾族人,也藉由這個機會出面抗爭。

土耳其維吾爾族人西迪格說,「我們希望運動員加入杯葛,包含美國跟歐洲等地以及其他國家,我們希望冬季奧運,不能在這樣的局面下正常舉辦,除非中國能停止種族滅絕行動,這是我們對世界的請求,來自土耳其東部人民的心聲。」在土耳其政府部門上班的維吾爾族人,他盼望,運動員也能加入杯葛行動,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讓中國真正重視人權議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