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單日確診首度破7千 重症人數也連續2天刷新高

韓國單日新增確診首度破7000,政府今天公布數據,過去24小時內新增7175例,創疫情以來新高,比前一天整整多了2千多例。而重症患者同樣連兩天破記錄,首度突破800例,專責病房幾乎滿載,逼得當局呼籲輕症民眾不要到醫院,改採「居家治療」。

韓國10月疫苗覆蓋率達標,11月開始朝「與病毒共存」模式邁進,原以為可以逐步回歸正常生活,近期疫情卻強勢反彈,12月8日通報過去24小時單日新增確診7175例,刷新疫情以來最高記錄。

民眾難掩憂心,因為不只單日確診首度飆破7千,重症患者人數也連續兩天創新高,累計重症病患突破800例,全國專責病床使用率逼近80%,江原道、慶尚北道等地區甚至已經沒有空床。

韓國總理丁世均說,「我們看到確診數極速上升,醫療量能快速達到緊繃。」為了減輕醫療壓力,政府12月8日再度呼籲,輕症病患原則上以居家治療為主。但新變種Omicron威力驚人,首都圈不少教會、校園,都出現群聚感染案例。

阿里郎記者表示,「一名確診者只是和染Omicron病患,待在同一間餐廳,他們只接觸一到兩分鐘。」韓聯社引述專家說法,認為疫情正處於高點,如果拿不出具體作為,單日確診可能破萬。

韓國民眾崔炳和說,「我應該會趕緊去打加強針,你可以看到我帶了兩層口罩,我真的很小心。」目前韓國加強針接種率不到9%,青少年接種率也偏低,政府努力催打的同時,也早在12月6日宣布限縮私人聚會人數,與公共設施使用時間,但粗估最快也要一到兩週才會看到效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