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演這檔好戲 林美秀:想辦「生前告別式」 想知道誰會來

製作人唐美雲製作歌仔戲電視劇,以現代手法描述奈何橋畔的孟婆客棧,探討冥界與生死議題,演員們演完都有新的體悟,像林美秀語出驚人,居然想辦個「生前告別式」,看看誰會來,談遺憾除了求子八年沒結果,就是來不及帶媽媽出國。讓八點檔小生王燦也說,真的要珍惜當下。

更多新聞: 胡椒餅你肯定吃過...美牛「股」神後腿股肉胡椒餅請你嘗鮮

特地秀出歌仔戲身段,演員林美秀強調自己也是舞蹈科出身,雖然詮釋歌仔戲角色是頭一次,但更想藉此推廣學台語!

演員唐美雲說,「小孩進廣告的時候,他馬上現學現賣,就問他媽媽說,剛剛他說的是什麼意思。」

改編自唐美雲2018年作品,結合歌仔戲與音樂劇,劇情罕見的更喜劇形式探討生死議題。讓林美秀甚至演完,居然說想要辦個「生前告別式」。

參演這檔好戲 林美秀:想辦「生前告別式」 想知道誰會來

演員林美秀說,「我以前都不敢想生死這個問題,想都不敢想因為我會害怕,到後來我想想幫自己,辦一個生前告別式也不錯,看有誰會來會講什麼話,媽媽就是我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帶他出國,出國坐過飛機的感覺,我現在有能力了,她就可以坐商務艙多好,開開心心的,不會去後面跟人家擠,讓她享受可是就是沒有辦法。」

人生最怕有遺憾,愛要即時,但54歲的林美秀求子8年,現在也隨緣了。

演員王燦最近在八點檔,詮釋豪門壞少爺,讓觀眾恨得牙癢癢,最新一集剛加入演出,同樣體悟珍惜當下。

參演這檔好戲 林美秀:想辦「生前告別式」 想知道誰會來

演員王燦說,「我小時候看到為什麼會害怕,是因為常常看到18層地獄,有一些廟裡頭,常常有上刀山下油鍋,一些圖畫,大家講到地獄啦陰間,其實是要反過來,撫慰我們陽間的人的心靈,那個是比較重要的。」

演員唐美雲說,「我感覺是東方人會特別,對於生死這個事情很禁忌,雖然不知道究竟投胎至何處,可是至少它也是,另外一個希望的開始。」

演員林美秀說,「你有去閻羅王他們家,超美的這哪個豪宅啊,真的很美我想說可以搬來這邊住。」

參演這檔好戲 林美秀:想辦「生前告別式」 想知道誰會來

拍戲拍到跟家人一樣感情好,唐美雲自認這也是最大的收穫!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促居住正義!永慶房產集團聯手政大成立不動產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