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EMU3000試營運!民眾讚「城際列車」平穩舒適

台鐵新購的EMU3000型「城際列車」,月底正式上路,消息一出,讓每每一票難求的花東鄉親大為振奮,希望未來回家的路更多元、更方便,周三(12月8日)首次試營運,參加試乘的民眾表示,新車平穩舒適,走動也不會左搖右擺,台鐵局也說,今年的春節,將會有5輛「城際列車」投入疏運。

流線型車身,黑白簡約風格,高貴優雅的EMU3000,緩緩駛進月台,乘客們早就等不及了。戴上花圈,大家好開心,搶著跟列車合影,台鐵新購入的EMU3000型城際列車,週三首次載客試乘,車廂內部寬敞明亮,每個座位都附有充電插座,設有視障點字,也規劃無障礙空間。

試乘民眾說,「第一個穩定性位置寬敞,是不錯乾乾淨淨。」、「比較不會晃得很嚴重,這個是商務艙椅子比較舒服。」

新車舒服又平穩,還有人帶上自拍桿要紀錄這一刻,EMU3000型城際列車,採一列12輛編組,有538個座位,比太魯閣號及普悠瑪號多出4成,台北到台東,行車時間比普悠瑪,多了15分鐘,而價格上,一般車廂比照普悠瑪783元,商務車廂要1145元,預計12月29日正式營運。

鐵路局副局長馮輝昇說,「我們第一列第一個編組,已經完成了所有的測試工作,也完成書面認證文件的審查,隨著測試作業完成,我們會有增加到5列的列車投入春節的輸運。」

窗外,連綿不斷的山巒、金黃色的稻田,加上藍天白雲,東部美景,盡收眼底,台鐵預計引進50組共600輛列車,展開舊車汰換,未來將載更多旅客前往目的地,也帶著東部鄉親們平安返家。

(民視新聞/李育翰、趙永博 台東-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