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鯖魚節」登場 首採網路行銷購買更方便

一年一度的「宜蘭鯖魚節」,12月7日在南方澳盛大展開!有「鯖魚故鄉」之稱的南方澳,漁獲量是全台之冠,約佔總產量90%,民眾在現場吃到最新鮮的鯖魚丼,更是人人比讚。今年和往年不同的是,因為疫情影響,首度採用網路平台行銷,民眾只要手指動一動,也能買到南方澳產地直送的鯖魚。

台上一吆喝,台下立刻高舉雙手搶答,玩起「鯖魚大樂透」,只要猜對新鮮的鯖魚有多重,就可以把「最青」的漁貨,免費帶回家。

另一頭,還有工作人員把一片片快比臉還要大的鯖魚,放進烤爐裡,烤得滋滋作響,不一會兒,金黃酥脆的鯖魚片,放在便當盒裡,大到都快放不下了,活動現場香味四溢,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一年一度的「南方澳鯖魚節」12月7日正式熱鬧展開,鯖魚年產量3萬5千噸、產值12億,佔全國90%的南方澳漁港,每年入冬到隔年2月,都是鯖魚的盛產季節,因為疫情影響,今年和往年不同的是,首推「線上買魚」運用網路平台,整合線上線下資源,民眾只要動動手指,就能買到南方澳新鮮直送的鯖魚產品。

漁業署署長張致盛說,「疫情的關係,我們今年不只是實體的展示,我們也包括線上的展示,你的漁獲不只是在生產地,它的品質非常好,而且在冷鏈的過程裡面都不會斷鏈,可以確保消費者收到這些漁獲,都是最新鮮的鯖魚。」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南方澳的鯖魚的產量是全台之冠,而且也是漁民主要的經濟來源,希望所有鄉親,可以一起來吃南方澳的鯖魚。」

除了美食之外,還有鯖魚舞蹈表演、音樂活動,有吃又有玩,現場熱鬧滾滾,就是希望可以吸引更多民眾參加南方澳鯖魚節「呷好料」,記住鯖魚的鮮甜滋味。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