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政府抵制北京冬奧 林昶佐:台灣無置外的餘地

繼美國、紐西蘭正式宣布對北京冬奧實施外交抵制後,澳洲也加入行列,立陶宛則早已表明不派官員參與,各國紛紛宣布抵制,以譴責中國的人權爭議,西藏台灣人權連線,也找來公民團體和多位立委,呼籲政府參與抵制行動,立委林昶佐強調,台灣在印太地區扮演關鍵角色,沒有置外的餘地。

立委林昶佐,和范雲、邱顯智一起舉布條,支持台灣加入抵制北京冬奧行列,林昶佐喊話,以台灣立場,絕不能在這個行動缺席。

立委(無)林昶佐說,「包括歐洲議會包括美國,也都說他們將做這個,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的時候,我想我們自己台灣,既然在國際社會在印太地區,都是這麼關鍵的腳色,我想我們沒有置外於,這一整個行動的任何的權利。」

立委(民)范雲說,「現在不是一個沉默的時刻,否則當中國迫害我們的時候,再也不會有人為我們說話,我呼籲政府盡速研擬方案,我們要和國際社會,盡快築起這道人權的防線。」

為了譴責中國,對西藏、維吾爾、香港等地,自由人權的迫害,林昶佐現身力挺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呼籲大家支持台灣,參加已成國際趨勢的北京冬奧外交抵制行動,更拿自己和NBA球星坎特視訊,對人權議題的交流舉例,希望集結各界力量,支持台灣站上國際,也對各地受壓迫的民族展開行動。

立委(無)林昶佐說,「我們談了很多關於台美之間,運動產業未來一起合作發展,他更關注的是,怎麼樣我們這些各行各業的人,可以為人權做出努力,也因此坎特他也非常期待說,在未來疫情趨緩的時候來訪台灣,然後一起促成在台灣的人權高峰會。」

力推「人權高峰會」,林昶佐透過自己的多重角色,在國際體育、藝文、影視等議題,持續為人權發聲。

(民視新聞/楊喻晴、蔡明政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