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恐武力犯台?美國安顧問:確保台不被中侵略

台海情勢,國際關切,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強調,美國會以外交、威嚇手段,確保台灣不被中國侵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也舉80年前的珍珠港事件,坦言當時日本誤判世界情勢,其他國家別重蹈覆轍,現在如果放任中國,日本安全也會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靜儀批開怪手「一看就知道法律上不適當」 顏寬恒稱沒操作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說,「美國會盡全力以威懾與外交手段,確保您剛剛形容的,台灣被入侵假設性問題,永遠不會發生。」

強調會盡一切努力,確保台灣安全,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警告中國。

中國恐武力犯台? 美國安顧問:確保台不被中侵略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說,「關於台灣議題我們過去8個月來,在印太地區做的努力,是在準備避免中國選擇入侵。」

美國挺台,日本更是,前首相安倍晉三,接受日本富士電視台專訪,回顧80年前,日軍偷襲美國珍珠港,坦言日本當時誤判世界潮流,希望其他國家別重蹈覆轍。

執政黨立委分析,安倍的語重心長,而他日前講說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日本媒體也追問他,怎麼樣的情況叫做「有事」,安倍解釋,緊急狀況與平時的界線已漸漸模糊,中國即使沒發動大規模網路攻擊,或未直接登陸台灣本島,也很可能侵略台灣周邊的島嶼引起混亂,如果放任,日本可能遭攻擊,影響日本安全,日本可以從後方支援美國等盟友。

中國恐武力犯台? 美國安顧問:確保台不被中侵略

美日都重申,台灣安全重要性,中國的侵略作為,引發更大反彈。

(民視新聞/陳妍伶、胡景順、方雋淮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二選區炒米粉、肉圓吵不停! 林靜儀批模糊焦點:低估地方選民智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