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忠政批三接案「謊言」 王美花:已降低生態傷害

三接遷離案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昨天前往三接棧橋施工現場勘查,拿照片質疑,鐵架根本插在藻礁上,怒轟蔡政府說謊,「潮水退了,謊言就會被拆穿」,但經濟部長王美花受訪反駁,說沒有謊言的問題,強調過去報告早已清楚說明,目前方案對生態傷害已經是最低的!

更多新聞: 藍基層籲嚴懲侯! 朱:縣市長會用具體行動挺公投

三接遷離案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說,「那潮水退了,沒有穿褲子的就會露出來,昨天的現象正好驗證了這一句。」
拿出一張張,到大潭藻礁三接棧橋勘查拍下的照片,三接遷離案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指出,臨時棧橋鐵架,根本插在藻礁當中,怒轟蔡政府,為了錯誤政策,一再說謊、圓謊。

潘忠政批三接案「謊言」 王美花:已降低生態傷害

三接遷離案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表示,「鋼樁刺進了我們藻礁的身上,這樣他們說這個不影響,因為這個未來會拿掉,一根箭插到你身體裡面拿掉了,對你的身體有沒有影響,蔡總統說了一句,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我們曾次長打臉了之後,他們開始一路用騙的。」

潘忠政批三接案「謊言」 王美花:已降低生態傷害

經濟部長王美花解釋,「說我們有謊言不謊言,這絕對沒有這個問題,為了保護這樣的一個,潮間帶生態系比較豐富的藻礁,我們推過去以後要用棧橋一併拉回來,橋墩我們還是用開放式的,不是封閉式的,去做最友善環境的工法了。」經濟部長王美花,詳細解釋棧橋作用,化解疑慮,也強調目前方案,對潮間帶藻礁影響最小。

潘忠政批三接案「謊言」 王美花:已降低生態傷害

環團動作頻頻,日前還曾拋出,把中油三接遷到台北港,卻有資深將領向自由時報指出,港外有處廢彈海拋區,經濟部就回應,早已多次指出這並非適當選項,交通部航港局也明確表示,會影響航安和碼頭運作,中油則證實,過去評估報告,就指出要在台北港佈設海管,需穿越軍事廢彈海拋區,可行性有待評估,但潘忠政卻質疑,在公投將至的敏感時刻,才爆出此消息,是找理由推託。

潘忠政批三接案「謊言」 王美花:已降低生態傷害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北港方案你回來的時候,你還是要管線要拉上來,那這個反而是破壞,對潮間帶的破壞可能還會比較更大。」公投投票逼近,三接遷離攻防,正反雙方持續交火。

(民視新聞/楊喻晴、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公投催票動員令!蔡英文:黨公職都要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