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尚賢喊「挺民黨投四個同意」被告發違反公投法

年底公投在即,民進黨總動員力拚「四個不同意」,但卻傳出前罷免黃捷的發言人徐尚賢,在高雄鳳山街頭宣講時,不斷喊著,支持民進黨的就要投「四個同意」,支持民眾黨也要投「四個同意」,讓民進黨痛批這是選舉奧步,今天到地檢署按鈴告發,認為涉嫌違反《公投法》第35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靜儀批開怪手「一看就知道法律上不適當」 顏寬恒稱沒操作

前罷捷發言人徐尚賢說,「鳳山阿賢向大家感謝,向大家拜託。」

前罷免黃捷發言人徐尚賢,日前跟著支持者,就在鳳山街頭宣講公投,但他的這番說法讓民進黨聽不下去!

前罷捷發言人徐尚賢說,「我們投四項同意,你如果支持民進黨你投四項同意,你如果支持民眾黨你投四項同意,你如果支持國民黨你投四項同意。」

徐尚賢喊「挺民黨投四個同意」被告發違反公投法

一再宣稱「支持民進黨要投同意、支持民眾黨也要同意」,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氣得到地檢署按鈴告發徐尚賢,控告妨害公投。

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民)林志誠表示,「徐嫌他也不是民進黨員,也不是我們民進黨,他卻宣稱他是民進黨黨員,來誤導民進黨就是支持四項同意,這樣的行為,我們提出嚴正地抗議。」

律師陳佳煒說,「有諸多的選民,可能會因為這樣的行為,或者已經早就,被這樣的行為去誤導了,這已經影響到公投投票的正確性。」

律師認為徐尚賢的行為,會混淆民眾對公投案的判斷,可能違反了《公投法》第35條,「以強暴、脅迫或其他非法之方法妨害公投」,最重可處5年徒刑。不過徐尚賢卻反嗆,「說他是惡質的選舉文化,睜眼說瞎話,是在介紹民進黨嗎?還說支持民進黨的朋友,當然可以投四項同意」。但徐尚賢這樣的行為,高雄市長陳其邁並不認同。

徐尚賢喊「挺民黨投四個同意」被告發違反公投法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這個是選舉的奧步不可取,民主就應該是一個公平的選舉,不應該用這種錯假訊息,擾亂民主的進行,也有可能有觸法的疑慮。」

民進黨力拚「四個不同意」,陳其邁也不排除到站街口宣講,全力動員,但就怕有心人士擾亂,不同意變同意。

(民視新聞/蘇晟維、林樹銘、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籲政府抵制北京冬奧 林昶佐:台灣無置外的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