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年度違建拆除名單共33件 包括超商、民宿及知名飯店

墾丁國家公園進行年度違建拆除作業,待拆名單中,赫見一家南灣知名的飯店業者,因為部分設施及泳池都違規使用,遭到墾管處要求自行拆除,另外還有連鎖超商擴大營業,違規增建,也被墾管排定拆除,總計這次要拆33件違建,除了飯店跟超商,也包括了不少民宿。

更多新聞: 汽車導航驚見「蓮花圖案」霧煞煞!網笑「佛祖降臨地」內行給正解

怪手轟隆隆拆除民宅外牆,屋主無奈配合,因為他的房屋被認定,是違建。

沒一會功夫,原本的牆面就已經被拆得面目全非,業主雖然無奈,但也只能配合。

王姓被拆屋主說,「之前要自行拆除但風太大,工人無法作業就下來,來不及拆除,所以就墾管處來拆除。」

墾丁年度違建拆除名單共33件 包括超商、民宿及知名飯店

另一間連鎖超商,則是其中一側,全都用帆布蓋了起來,因為擴大營業、增建原本的建物,也被認定為違建,只能慘遭拆除,而名列拆除名單的,還有一間位在南灣的知名飯店。

墾丁年度違建拆除名單共33件 包括超商、民宿及知名飯店

工程人員就在飯店游泳池旁,仔細確認違建範圍,據了解,違建部分,過去用農地申請,但卻不符合使用資格,因此遭到墾管處要求自行拆除,墾丁國家公園進行年度違建拆除作業,列出33件待拆違建,裡面不僅有知名飯店、連鎖超商,還有不少是民宿違規增建。

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說,「民國100年以後的新違建,或有公安疑慮的違建,本處均將列為第一順位來拆除,如果屬於可以補照的違建,本處也會給予補照機會。」

墾管處同意其中13件申請補照,還有14件可以自行拆除,但如果期限內沒完成處理,恐怕也難逃強拆命運。

(民視新聞/洪明生、蘇晟維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仁德預售建案今早十點開賣!民眾昨天半夜來排隊 遭疑炒房